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两年晋升10位,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潍柴超过海尔!

9月2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20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报告。在此次发布榜中,山东省共有50家企业榜上有名。从数量上看,山东上榜企业数量位列全国第三名,仅次于广东、北京。

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现场拍图

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现场拍图

这50家上榜鲁企的前十名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南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山东能源、潍柴集团、海尔集团、山东魏桥集团这四家进入了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的前百名,体现出了山东制造业的实力和底蕴。

记者从榜单排名上看,潍柴集团超过了海尔集团。据发布信息,潍柴集团以3048.83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2021中国企业500强第77位,排名较2020年提升6位,较2019年提升10位。同时,位列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3位;位列202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第17位,排名较2020年提升4位。

同样作为山东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海尔集团在榜单中的排名,较去年不升反降——以3024.33亿元位列79位,较去年排名下降5位,与2019年持平。

两年内晋升10位,潍柴这列“高速磁悬浮列车”跑出了中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惊人速度,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山东制造“火车头”。

据其官网信息,潍柴集团去年发动机产销量突破100万台大关,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今年8月潍柴国六发动机产销率先突破40万台,稳居行业第一且遥遥领先,再创新高。成绩单背后是科技实力的硬核出圈。潍柴舍得花大钱搞研发,行业皆知,据媒体报道,近10年来潍柴仅发动机业务的研发投入就超过了300亿元,全面布局高端国六发动机、大缸径发动机、液压动力总成、CVT动力总成、电控技术等行业短板、国家急需的核心科技。

随着科技“护城河”越筑越牢,发展曲线必然稳固上扬。读懂了这个,大家也就能读懂了潍柴的增长逻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潍柴发动机推荐全部机型 >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合计 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潍柴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