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维修技巧】夏季挖掘机空调不给力?这些原因不能忽略

天气越来越热了,如果挖掘机里没有空调,那可真是无法忍受。小编整理了遇到挖掘机空调不给力的五种情况该如何处理,今天特地给挖友们说道说道。

空调只吹风不制冷

有很多机友买了新挖机,新机器第一次经历夏天,却不制冷?这种情况,小编只能说一句:“回去看说明书!”。通常说明书上里会提到控制面板上的“A/C”开启才表明空调被打开,但是很多人一开始并不知道按哪个键。所以新挖机到手,一定要先熟读说明书噢!

现代挖掘机

现代挖掘机

空调出风量小

风量小或者没有风吹出,多半是因为进风口被堵住了。这时候首先检查空调滤芯和进风口是否被杂物堵住了。如果排除了堵住了的原因,那么就要继续检查,拆出电机接上插头,打开风机,一个一个档位进行测试,转速没有变化的话即可能是可变电阻坏了,这时候就要进行更换了。

现代挖掘机

现代挖掘机

空调制冷效果不好

首先确认过开空调的步骤是否正确,之后检查空调皮带是否松了,如果没问题就要看是不是制冷剂不足导致的。如果也没问题那就要检查电路了,电路也没问题的话就要清洗蒸发器内外循环和空调滤清。

图

只见风机响,不见风出来

碰到这样的问题,多半是因为机仓内没有及时清洗,空气格损坏,以至于灰尘碎纸被风机吸进了蒸发箱。蒸发箱里堆积了厚厚的灰尘,吸不进气怎么吹得出风呢。

首先开机检查,压缩机正常运转,说明系统压力基本正常,只有放掉冷气。冷气是可以回收再次利用的,从表的低压侧慢慢放,然后拆除空调系统分解清洗,重新装好后抽空加冷气即可解决问题。

空调应经常检查冷凝器翅片是否有泥土,粉尘和树叶等杂物应该用高压空气、蒸汽或水及时冲洗掉。

挖掘机散热室内拍图

挖掘机散热室内拍图

开空调憋车

碰到这样的问题一般是由于发动机马力不够,发动机输出功率下降,不足以带动空调,也可能是空调所需要的功率过大。一般空调所需的功率占发动机的十分之一,解决办法:增大发动机功率,开空调时加大一点油门。另外,还要注意检查空滤和柴滤。

检查空滤和柴油滤芯

检查空滤和柴油滤芯

(本文来自:天恒伟业集团)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现代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现代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现代R130VS履带挖掘机

现代R130VS履带挖掘机

合计 827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现代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现代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