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斗山工程机械:挖掘机电脑板容易烧毁?这几点要注意

经常听到很多挖掘机车主说:挖掘机的电脑板又烧了~仪表又不亮了!

通常挖掘机电脑板和仪表都在几千元到万元以上,烧坏了多么令人心疼。所以平时在使用挖掘机时多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可以减少烧毁挖掘机电器元件的机率,减少因此造成的损失。

图

一、注意!电瓶线桩头接触不良

电瓶线桩头接触不良、接触面氧化,电脑板CPU和仪表的损坏机率会大幅度提升,这跟家庭使用电器的原理相同,如果保险盒接触不良或是开关接触不好,灯泡总是亮暗变化就很容易把灯泡烧掉。

挖掘机上的电器系统跟家庭的电器是同样道理,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与检查电瓶线桩头的接触是否牢靠。

二、注意!电瓶线接反

电瓶线接反是很严重的失误,破坏率极大,轻则烧熔电线,重则烧坏电脑板仪表的电源电路和CPU等。有些挖掘机线路上串有二极管,电源正负极反接的话基本这些二极管也会被烧坏,保险丝肯定也不能幸免。

三、注意!油门马达故障

油门马达故障或不正常操作使得电机过热短路,则极容易把电脑板油门控制电路部分烧坏,这是不可避免的故障。

平时多注意让挖掘机的油门马达总成保持干净清洁。在挖掘机开着电源的时候,挖掘机的油门控制马达连杆是拉不动的,如果偏要用力去移动油门控制杆,就很有可能会把挖掘机的电脑板烧坏。

四、注意!冷天启动方式

冷天挖掘机启动困难时,串联电瓶使用36伏电源来启动机器。

这种操作方法在“老挖掘机”上经常使用,如果在较新机型有电脑板控制的机器上操作就有可能出问题,容易烧总电源继电器和安全继电器。这两个继电器烧坏造成内部线圈短路的话,挖掘机上的的电脑板和仪表也跟着要烧坏。

五、注意!电脑板或仪表进水

这种现象很常见,破坏性也极大,特别是电脑板带电时内部进水,基本上会把内部电路板铜箔,全部烧毁并氧化无法修复。

还有一种情况是电脑板插头线束进水,会造成的故障是电脑板的插针氧化,现象是插针与电路板的焊接点接触不良。

六、注意!维修师傅误操作

许多挖掘机维修师傅因为不懂电路,当怀疑某个电子零件工作不正常时,就会想到用短路法测试线路是否正常。这种线路短路操作方法,是电路维修当中最不建议采用的,伤害性非常大。

以上是造成挖掘机电脑板仪表容易烧坏的几种可能,平时机器的使用与保养按规章执行,身为挖掘机重要器件的电脑板,也不是那么容易损坏!

(本文来自:斗山工程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迪万伦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迪万伦DX20z履带挖掘机

迪万伦DX20z履带挖掘机

合计 45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迪万伦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迪万伦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