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斗山工程机械:挖掘机采石场作业,这些您需要谨记

矿山作业,安全牢记!

咱们平常总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若在开挖掘机作业时遇到天降“石击”,不只是“不妙”,关键太不安全了!

开挖机,我们不仅面对着危险的工作环境,有时候在作业途中还会发生许多让人措手不及的意外情况,尤其在石山、矿山这些地方施工作业时,更要留意“人在机中坐,石从天上来”!

下面这些都是发生在采石场的真实案例……

案例1

一台挖机在将石料放进碎石机的过程中,被倒入碎石机中的一颗碎石反弹击中,这颗石头不偏不倚的砸碎了挖机驾驶室的玻璃。

案例2

外面降雨不断,一山坡上一块巨石滑落,砸中一辆正在半山腰作业的挖掘机,导致驾驶员受伤困在驾驶室,情况危急,此时还在下雨,山石存在再次滑落的危险。

案例3

挖掘机正在矿山施工,破碎锤如常施工击打山坡的岩石,随着石块正常掉落后,机手压根没反应过来后面还有一块更大的巨石随之落下!

采石场作业需要注意什么?

采石场作业需要注意什么?

采石场作业需要注意什么?

1、采石场环境艰苦,灰尘大,要经常更换空气滤芯。

2、请机手师傅温柔操作,防止损伤结构件,撕坏大小臂,同时要加固铲斗。

3、注意车辆人员安全,防止装车落石,采石场的工作环境比较复杂,嘈杂的声音很容易干扰到驾驶员的注意力,一些自卸车司机习惯在等候装车时检查轮胎,而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止装车时有石头落下砸到周边人员。

4、下雨时千万别在山下干活,停车时要远离山边,排险时不要正面爬上高的地方、不要用石头垫底。

5、上山的时候,修道一定要里边低外面高。

6、小心滑坡!落岩!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多想多看!大多数是可以预见的。

7、下雨天最好别去排险!多研究岩层结构,顺着挖,不要硬来,从边上逐步往里挖。

8、前进后退一定要牢记在心,养成良好习惯。很多时候,挖掘机是停靠在悬崖峭壁边上进行作业的,要挪动挖掘机时千万不能搞错了履带前进和后退的方向,否则可能发生不堪设想的悲剧;最好就是保持手拉是后退,能让危险时有自我意识,避免发生意外。

9、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留好自己的退路,以防万一;超出栏板部分的装载物一定要检查好是否会掉,以防掉下来砸伤人。

10、挖大石头旋转的时候不能把小臂放太远。

开挖掘机,每次作业的工况情况都不一样,不同的工况环境下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同,但我们都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进行操作。

(本文来自:斗山工程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迪万伦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迪万伦DX20z履带挖掘机

迪万伦DX20z履带挖掘机

合计 45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迪万伦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迪万伦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