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工业区块链应用系列沙龙“云上线” 树根互联以生态创领“信任未来”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区块链的基础,对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起着巨大的支撑作用。为促进区块链在工业场景释放重要价值和作用,区块链和工业互联网领域两大权威组织——TBI与AII强强联合,组织开展了工业区块链应用系列沙龙活动,围绕“需求至上,应用为王”,架起工业企业和科技企业交流和需求对接的桥梁,推动工业区块链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落地,服务于工业用户。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TBI秘书长魏凯所长的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技术在工业的落地,应与产品结合,探索出更多应用场景。消费互联网好比二维空间,产业工业互联网是真正的三维服务,为信息技术赋能。今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TBI和AII将同大家一起规划前进的方向,让更多区块链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工业领域落地生根。”

在工业区块链赛道先行的树根互联,正在逐渐完成从实践探索到落地应用,再到行业标准引领的蜕变。

一方面,树根互联成功推进打造了区块链平台、区块链技术相关业务的全国性总部及长沙经开区官方区块链服务基础平台(TIDE),并与长沙经开区合作,成立了树根格致科技有限公司,深耕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技术融合,为设备租赁、后市场维修保养、工业AI数据共享、产业链协同生产、产业链金融等工业场景提供标识融资租赁、数字存证等上链服务。

另一方面,作为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联盟区块链特设组主席单位、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联盟工业区块链应用白皮书主要作者单位,树根互联已牵头多篇工业区块链白皮书编撰,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积极组建生态联盟,搭建由多个区块链系统信任链接形成多方协作的平台,打造信任协作、合作共赢的产业新生态。

会上,树根格致CTO郭剑南着重介绍了可信数字化引擎的TIDE平台的技术特点,以及在可信存证、工业标识解析、金融租赁、产能授信四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的中的价值和作用。以汽车制造领域为例,树根互联通过工业区块链应用,保证汽车零配件来源、供应路径等共享数据无法篡改,实现汽车零配件信息一键溯源,进而使得汽车零部件品质和安全性得到有效提升,帮助汽车零配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

目前,树根互联已联合优力、康富推出在线租赁管理平台,结合IoT技术及区块链技术,进行租赁交易管理、设备管理、租金清分管理,帮助租赁服务商提升运营效率,更有效控制风险,并通过共享数据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互通,在设备租赁方与金融机构之间建立信任关系。围绕核心制造企业推广打造的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可以在提供可靠交易数据的同时,建立核心企业信用传递机制,赋能多级穿透的供应商融资。

(本文来自:树根互联)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三一SY35U-10迷你挖掘机(驾驶棚版)

三一SY35U-10迷你挖掘机(驾驶棚版)

合计 1010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