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众力小知识:挖掘机行走爱跑偏?可以这样检查(案例分析)

故障案例:现有一合正流量挖掘机,工作总时长达3000小时,向左行走时跑偏。

挖掘机爱“跑偏”

挖掘机行走爱跑偏

分析故障排查步骤:

1.检查传动系统履带,松紧度正常,转至下一步;

2.检查液压系统,挖机行走时,测出后泵压力大于前泵压力,在其他工況下憋压时,主压力都能达到正常值340kg/cm2。故确认主泵、调节器正常,液压系统正常,转至下一步;

3.检查电气系统,挖机行走时,测得比例阀输出电流后泵达470mA,测得比例阀输出电流前泵达530mA,故电气系统存在异常,需进一步检查输入左右行走信号、KCM控制器;

4.检查左右先导压力,测量得出左行走先导压力为14kg,将左右行走压力传感器调换,测量得出右行走先导压力也是14kg,故先导压力传感器异常,没有将信号传输给控制器,控制器给比例电磁阀的电流不足,左泵排量过小;

5.更换左行走先导压力传感器后,重新启动挖机,行走时不再跑偏,故障排除。

反思:引起行走跑偏的原因可分为传动(行走马达、履带松紧度)、液压(液压管路、主泵、主阀)、电气(行走动作信号压力传感器、KCM控制器)三个方面。需从三个方面全面考虑可能存在的问题,逐个排查。

(本文来自:众力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三一SY35U-10迷你挖掘机(驾驶棚版)

三一SY35U-10迷你挖掘机(驾驶棚版)

合计 1009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