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周铁根调研徐工:要打造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产业

2月19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情况,并在徐工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为工程机械点赞、加油打气,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

周铁根指出:

“要坚定不移走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壮大之路,积极营造一流产业发展环境,全力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可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

1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淑侠等领导参与调研、座谈。邱成、王民陪同调研、座谈,陆川、杨东升等参加。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

工程机械产业

作为徐州市的地标性产业

产业链发展壮大

对工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徐州市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发展态势强劲,成为全国工程机械领域两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

2

周铁根一行先后来到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威卡电子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就推动产业发展、提升竞争力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邱成汇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重要指示精神的九大落地行动和50个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2020年取得的高质量发展业绩。

【邱成指出】

徐工集团要为工程机械主业版块提供全方位支持,并大力发展好汽车、装配式建筑、金融服务等产业,为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作出更大贡献。

王民重点汇报了工程机械优势产业链培育发展等情况。

【王民表示】

“十三五”期间,徐工已经初步形成了配套体系完善、覆盖工程机械全价值链的产业体系。

下步,徐工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继续坚定技术创新和国际化主战略。以主机发展带动产业链拓展,实现板块突破。促进“制造+服务”融合发展,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推动新产业链投资布局,以“资本+产业”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珠峰登顶”战略目标。


3

在听取徐工等企业的汇报后,周铁根对徐工的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龙头带动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铁根强调】

★ 要坚定不移走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壮大之路

★ 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可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

★ 要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为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4

近年来,徐州市上下锚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主攻方向,培育壮大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产业集聚发展的成效明显。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作为徐州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必须持之以恒做大做强。

【周铁根指出】

要强化顶层设计、围绕规划实施,为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要紧盯“做长与做强”两个目标、抢抓“科技与市场”两个关键、发挥“机制与金融”两个作用,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做大做强;

要强化土地、金融等要素供给,在技术、人才、科研、产业基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徐州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宏伟目标顺利实现。

5

周铁根表示,徐州工程机械集群跻身国家首批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现了徐州担当,彰显了江苏品牌,代表了国之重器,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6

徐工将不忘初心、不负嘱托,砥砺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抢抓国家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战略机遇,以更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新贡献、新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徐工集团XCMG)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徐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徐工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徐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徐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