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与沃尔沃探索城市未来——上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街道上车尾亮起的红灯绵延成线,

这样的景象相信你一定不陌生。

两点一线通勤路上的你是否也

已经饱受道路资源愈加紧张,

公共交通愈发拥挤之苦呢?

沃尔沃集团相信,

创新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将为

破局城市交通难题带来新思路。

上海

上海

21世纪,全球各地再掀城市化浪潮,城镇建设方兴未艾,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城市交通运输需求也呈指数级增长,随之带来拥堵、噪音、排放等诸多棘手难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沃尔沃集团在“大交通”领域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本周开始,大沃将连续4周为大家带来“与沃探索城市未来”系列特辑,从当地居民的视角切入,探索4座位处不同大陆、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上的标志性城市在交通运输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与你共同畅想城市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未来方案。

与沃探索城市未来——上海

第一站上海,让我们跟随沃尔沃集团的采购项目经理Yvonne,管窥这座特大型城市是如何以错综复杂的公共交通网络承载起两千多万人口日常出行需求的。

Yvonne Lu

Yvonne Lu

上世纪末,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上海进入了飞速增长期,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令世界为之瞩目。浦东陆家嘴也在短短近三十年间从少有人烟的滩涂荒地转变为如今高楼林立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上海进入了飞速增长期

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上海进入了飞速增长期

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Yvonne亲眼见证了这座国际化都市的迅猛崛起。虽然上海的地铁网络四通八达,并且总里程也在持续增长中,但考虑到地铁的乘坐舒适性,Yvonne的日常通勤方式仍然是驾车,即使这意味着每个工作日她都要在通勤路上花去整整三个小时。

小时候,当我和朋友们在路上看见外国人,大家都很好奇。现在,上海俨然是一个国际化的现代都市, 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来此定居和工作。

在中国,外卖等“互联网+”业态以及作为电子商务重要环节的快递都让城市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多种生活服务变得可能。便利的背后离不开彼此密切配合的城市物流运输车辆以及与时间赛跑的快递员和外卖员,他们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不计其数、必不可少、无处不在。数量庞大的交通参与者群体更对城市交通运输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提出了要求。

便利的背后离不开彼此密切配合的城市物流运输车辆以及与时间赛跑的快递员和外卖员

便利的背后离不开彼此密切配合的城市物流运输车辆以及与时间赛跑的快递员和外卖员

如今在这片超过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超过2400万的常住人口。作为飞速发展中的特大型城市(a super growth mega city),上海是世界范围内不少同类型城市的代表性缩影。

人地矛盾,尤其是有限的交通运输资源与庞大的人口及其出行需求之间的矛盾,在这些城市内部显得尤为突出。为减少交通压力,降低尾气排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无疑是亟需关注的重要议题。

沃尔沃集团矢志于通过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促进社会繁荣发展,在开发绿色、智能、高效的公共交通产品上,大沃的实力不容小觑——

电动城市(ElectriCity)

2015年,55路巴士作为哥德堡首条电动巴士线投入运营,巴士线上的3辆纯电动巴士及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巴士全部由大沃提供。作为电动城市(ElectriCity)的重要成果之一,55路巴士除了因稳定的运营而广受好评,也凭借自身的独特魅力成为了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纯电动巴士

纯电动巴士

全自动驾驶巴士

2018年6月,沃尔沃集团在瑞典哥德堡展示了其首辆全自动驾驶巴士。这一开创性的解决方案以沃尔沃客车已经量产的纯电动城市巴士为基础,通过引入自动化的操作系统,大幅提升了巴士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全自动驾驶巴士

全自动驾驶巴士

自动驾驶巴士配备了多种传感器,持续监测车辆周边环境。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有助于车辆实现精准导航,并可辨识趋近车辆的目标物,从而相应地调节车速或刹停,以避免事故的发生。除了运行平稳、高效,这一纯电动的自动驾驶巴士还具有对环境友好、节约能源等优势。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城市通勤故事!下期,我们将把目光投向地球另一端的纽约,探索这座大都会在城市生活垃圾运输及处理方面又有哪些“隐秘的角落”?下周,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于沃尔沃集团中国)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沃尔沃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沃尔沃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沃尔沃EC55D挖掘机

沃尔沃EC55D挖掘机

合计 1645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沃尔沃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沃尔沃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