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020翻番增长进位第二,潍柴轻型车动力2021要争行业第一

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对2020年的轻型车动力市场而言,这是最契合的诠释。国六切换、国三淘汰、物流猛增带来的市场机遇谁能抓住?“大吨小标”“双超治理”“按轴收费”导致的需求变化谁能精准识别并锁定?机遇or挑战,压力or动力,端看如何选择、如何应对。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1年商务大会轻型车动力分会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1年商务大会轻型车动力分会

11月30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1年商务大会轻型车动力分会在西安陕西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潍柴轻型车动力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它的选择和应对:在2020年这个以曲折开端又即将以巅峰收官的特殊年份,潍柴轻型车动力直面挑战、紧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突破2020:跃升行业第二26万台圆满收官

在轻型车动力市场,潍柴是“后来者”,进入市场时,竞争对手已经凭借各自优势瓜分了市场份额,经过近8年时间的持续耕耘,潍柴轻型车动力在今年一举抓住了市场爆发的机会,顺利实现了增量进位,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据潍柴轻型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雪峰介绍,2020年,潍柴轻型车动力产品销售预计达到26万台,同比增长157%;市场份额大幅增长,预计将突破20%。与2019商务大会提出的“确保18万台,力争20万台”目标相比,超额6万台完成了目标,行业排名也由第六跃升第二。

2020年潍柴轻型车动力销量突破20万台

2020年潍柴轻型车动力销量突破20万台

李雪峰表示,2020年,潍柴轻型车动力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如果不是产能受限,销量还将继续攀升。

在轻型车动力领域,潍柴产品布局历来贵精不贵多,在市场上“扛鼎”的N平台产品凭借高性价比优势获得用户一致好评,今年全面发力,销量突破20万台。具体来看,WP2.3N同比增长171%、WP3N同比增长1199%、WP4.1N同比增长153%、WP4.6N同比增长166%。

2020年,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实施国六,对于发动机生产企业而言,国六争夺战已经全面打响。对此,潍柴一直紧跟政策趋势,提前布局国六全系产品并取得卓越成绩,全年国六销量将稳居行业榜首。

潍柴轻型车动力

潍柴轻型车动力

李雪峰认为,“国六产品的高销量源于潍柴国六轻型车动力拥有更好的性能指标,并且,今年的市场反馈也表明,与竞品相比,我们的用户满意度更高。”

在这一评价背后,潍柴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通过培训,向用户解析国六政策信息,传递国六动力知识。“目前,用户对国六产品的认识还远远不够,今年我们针对轻卡开展了200余场轻型动力的国六培训工作。”李雪峰表示,随着国六培训工作的持续深入,明年,潍柴轻型车动力仍能在国六市场实现新突破。

同步开展的还有国六服务保障工作,潍柴不仅为国六用户提供了包括免费更换机油、机滤,免费发动机及后处理零部件点检等免费服务外,还配备了强大的服务支持团队,最大限度保障国六用户用车无忧。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26万销量的达成离不开每一个细分市场的销量贡献。对此,李雪峰举了两个例子。

一个是城际物流,对应的产品是WP3N,李雪峰指出:“在这一细分市场,与同级别发动机相比,我们的产品无论在经济性、可靠性、动力性、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是最好的。”

另一个是市内配送,对应的产品是WP2.3N,这款“一打二”的产品同时面向2升、3升机市场竞争,李雪峰分析指出,WP2.3N出色的综合性价比让它能够在2升机和3升机的夹击中仍能获得市场机会。

定位准确并且精准识别细分市场需求是潍柴能够“定点突破”的重要原因,李雪峰表示,“瞅准一个,拿下一个,做精作深,是潍柴做市场的态度和风格。”

挑战2021:份额争第一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这一理念和信条已经牢牢根植在每一个潍柴人的思想中,落实在每一步的工作中。显然,经过今年数倍于行业增长速度的快速发展,潍柴轻型车动力已经到了“争第一”的时候。

李雪峰表示,2021年,潍柴轻型车动力市场份额要争第一。“去年第六,今年第二,明年争第一,符合潍柴的发展节奏。”

潍柴轻型车动力

潍柴轻型车动力

这一目标的提出是有依据的,“前期我们做了多年准备工作,目前,产品已经调整到位,明年产能也将全部到位,供应链也已经补充到位,销售渠道也做好了准备。而且,我们有着稳定的客户和良好的品牌口碑。”李雪峰表示,这些都将支撑潍柴轻型车动力明年挑战行业第一。

身在国内商用车行业“航母级”的企业集团中,“四大核心独有竞争优势”将助力潍柴轻型车动力明年再进一位,冲顶行业第一。

首先,及时高效的备件和服务保障优势。服务上的优势对国六时代的竞争至关重要,随着国六时代的全面到来,潍柴的服务优势将进一步助推市场开拓。

其次,极具竞争力的全领域、全系列产品优势。对此,李雪峰认为,“潍柴对发动机的深入的理解以及多年技术沉淀塑造了产品竞争力,为市场销量攀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三,无可比拟的动力总成整体解决方案优势。立足当下,“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已经是商用车行业最广为人知的黄金动力总成;面向未来,凭借“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的研发能力,潍柴的动力总成优势仍有继续扩大的空间。

第四,集团内先行先试的整车整机带动优势。山东重工、潍柴集团旗下有众多整车整机企业,多年来,潍柴发动机已经与整车整机实现共同开发、验证,积累了大量丰富宝贵经验,储备了大量人才。

依托这“四大核心独有竞争优势”,再结合明年2升、3升、4升机依然存在的市场机会,潍柴轻型车动力“争取份额第一”的目标并不遥远。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潍柴发动机推荐全部机型 >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合计 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潍柴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