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强者恒强!潍柴重型车动力超50万台,完美收官2020

关关难过关关过,越是艰难越向前。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在3月跌至谷底,到4月率先走出疫情影响“超速”领跑,再一路狂奔至10月上演“七连涨”……2020年,重卡市场的发展堪称跌宕起伏。

图

如今,2020年这场重卡狂欢即将落幕,2021年,重卡市场又将上演怎样的风起云涌?作为国内重卡主力配套动力,潍柴的这份重型车动力“年终总结”蕴含了不少端倪。

强者恒强:2020全年预计超50万台

潍柴重型车动力

潍柴重型车动力

从今年4月开始,重卡月度产销数据数度被刷新,重卡进入高度发展的“快车道”。潍柴作为重型车动力的主要供应商也感受到了这种热度。

潍柴重型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鹏程说道:“今年重卡行业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预计全年将超过160万辆。作为重型车动力主要供应商,潍柴重卡动力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超过50万台。”

与2020年商务年会制定的“挑战45万台”目标相比,足足超额5万台完成目标,不仅反映了重卡市场的火热,更体现了潍柴重型车动力强者愈强的领军者地位。

这份潍柴重型车动力2020年终成绩单有着为数不少的新气象、新变化。

首先,重卡4缸机市场今年贡献了超3万台的销量,主要涉及WP4.1N和WP4.6N两款机型,可以说是难得的意外之喜。

“这两款机型主要配装4×2和6×2载货车、自卸车以及特定的专用车,原来是我们短板的4缸机为我们今年销量达成贡献了很大的增量。”李鹏程介绍道。

其次,7升机、8升机在今年也开始发力,重卡WP7、WP8两款机型加起来销量将超7万台。潍柴中型机开始真正在市场上发力。

“去年我们全新开发了WP8柴油机,今年全面上市,精准定位于标准方量的混凝土搅拌车还有8×4轻量化公路自卸车、港口牵引车等。”李鹏程表示,这两款机型的发力得益于精准的细分市场定位。

可以说,正是以WP4.1N、WP4.6N、WP7、WP8为代表的中型机的集中发力,促成了潍柴重型车动力超过50万台业绩的达成。当然,10升以上的大排量发动机同样表现稳健、持续领先,是国内重卡市场当之无愧的主流动力。

第三,在国六各个细分市场,潍柴销量都保持领先。“在行业内,我们率先批量进入国六市场,今年,潍柴重型车国六发动机预计会实现较大突破。”李鹏程介绍道。

总体来看,在10升以上的传统优势市场,潍柴保持了领先优势;在中排量发动机这一市场,潍柴实现了大幅增长。双向发力,共同支撑起了超过50万台的总销量。

与此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潍柴积极应对,快速调整生产节奏,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也保证了正常的生产节奏。“4月份,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之后,重卡市场开始迅猛增长,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我们率先复工复产,通过产能调整把整个发动机供应链的产能提前拉动起来,保障了我们全年销量的产能供应。”李鹏程补充道。

跨越发展:2021多款新品定点发力

潍柴重型车动力

潍柴重型车动力

在经过了今年总量高达160万辆的高速发展之后,重卡市场已经连续四年销量过百万辆,因此,2021年的重卡市场很难再继续今年的销量奇迹。对此,李鹏程认为,明年重卡市场将重新回归理性。

即便2020年的销量奇迹很难继续,但是,2021仍然存在不少的市场机会。首先,国六切换很有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掀起一轮销量高峰。

“基于我们在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需要,明年我们的国六布局平台和产品线会越来越全,尤其会针对6升机排量和载货车、专用车配套动力进行布局。”李鹏程说。

国六时代,市场竞争远不至于产品,服务也将变成“主战场”。为此,潍柴明年将在国六服务层面持续发力。“一方面我们通过策划国六相关的推广活动,引导客户转变使用习惯,在日常使用维护和保养方面都学会如何用好国六产品;另一方面,在国六首保时再次设置用户国六培训环节,目前潍柴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培训资料,明年继续围绕终端用户推广。”李鹏程介绍道,潍柴还将加强对核心经销商销售人员的国六培训,在车辆销售时就将国六发动机后期使用维护注意事项讲解到位。

其次,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之后,天然气重卡的优势将会进一步凸显。对于占据燃气重卡动力市场半壁江山的潍柴而言,这是实现销量再提升的重要机会。

对此,潍柴已经做好了产品规划,“目前,我们的WP13NG在天然气重卡市场占据了较高市场份额,明年我们会继续推出几款新的燃气动力,一款是基于WP10.5H柴油机平台开发的燃气动力,定位中短途牵引车市场;另一款是向上延伸的15升天然气发动机。”李鹏程介绍道,明年潍柴天然气重卡机型的布局会是10.5升、13升、15升三个平台的组合。

第三,近两年,国家治超治限力度不断加大,涉及区域也越来越广。车辆标准化运营之后,单车运力的下降也将催生一部分购车需求。

对于产品线丰富、马力段完整的潍柴而言,这也是增量市场。“我们的产品系列很全面,从4升一直覆盖到15升,丰富的产品线能够满足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李鹏程说,越来越全面的产品结构支撑了更多细分市场的开拓,为2021年销量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条件。

2020年盛宴已过,2021年大幕将启,期待潍柴动力再谋新篇、再开新局!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潍柴发动机推荐全部机型 >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合计 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潍柴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