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大客户的认可才是临工获得的最大奖项”——卓越绩效模式下的临工之道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20年10月15日,由中国质量协会倡导和发起,并联合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卓越绩效模式标杆学习活动之走进山东临工”活动在山东临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卓越之路,与标杆同行”,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段永刚、中国质量协会工会主席曹华、中国质量协会特聘高级卓越绩效专家龚晓明、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徳刚以等公司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卓越绩效模式标杆学习活动之走进山东临工”活动现场

“卓越绩效模式标杆学习活动之走进山东临工”活动现场

金风科技、山东航空、北方稀土、西北咨询、中国交建、深圳华为、大亚湾核电等各个领域的20余家全国大型知名企业代表,联合新华网、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社、中国工业报、今日头条、第一工程机械网等11家最具影响力和专业性的知名媒体,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与山东临工就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创新管理发展思路进行了各层面、全方位的深度沟通与交流。

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段永刚致辞

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段永刚致辞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作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工程机械行业作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在对“三个转变”践行过程中,特别是面对2020年以来各种不确定因素,行业格局、市场环境、竞争模式等面临重大变化调整。对此,段永刚秘书长表示,“中国质量协会推行卓越绩效模式,就是希望协助企业在不利环境下取得进步和发展,最大程度降低所承载的风险,寻找新的增长点和发展途径。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徳刚致辞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徳刚致辞

在时代要求和自身发展诉求的驱动下,始终秉承“可靠承载重托”品牌理念和创新发展战略的山东临工,于2006年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表示,“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导入让公司成功实现了与世界一流管理模式快速接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标杆管理体系并实施推进,为顾客、员工和相关方不断创造价值。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进永就“欧洲质量奖创奖实践”进行分享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进永就

《欧洲质量奖创奖实践》进行主题分享

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几经起伏更迭,但得益于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创新推动,山东临工走出了一条具有临工特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特别是在面对行业调整期,以及2020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全球各种不确定因素所带来的各项挑战与压力,山东临工始终专注“3+1”产品线,以“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产生并释放出巨大创新效能。目前,山东临工已发展成为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挖掘机行业国内前四位的大型工程机械集团,成为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可靠品质的代表性品牌之一。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兴庆就《山东临工最佳实践与智能制造经验》进行分享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兴庆就

《山东临工最佳实践与智能制造经验》进行主题分享

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浪潮的冲击和客观存在的挑战、压力,山东临工积极推进与信息化、数字化技术相融合,坚定走智能制造之路,将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作为主攻方向。

与会人员参观临工智能制造车间

与会人员参观临工智能制造车间

与会人员驻足观看临工智科生产的智能叉车作业现场

与会人员驻足观看临工智科生产的智能叉车作业现场

山东临工挖掘机5G远程操作演示

山东临工自主研制的核心零部件案例展示

山东临工挖掘机5G远程操作演示

山东临工挖掘机5G远程操作演示

近年来,山东临工加快推进生产、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智能化策略,焊接自动化率达82%,装配自动化率达15%,物流自动化率达62%。同时,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与清华大学、北谷电子合作构建临工大数据平台,助力公司由传统工程机械制造向“平台+产品+服务”新型产业模式的转型。山东临工的智能制造之路不仅是对自身运营模式、产品结构、管理方式的改变,更引领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变革。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云志进行《追卓越 可持续 更美好》主题分享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云志进行

《追卓越 可持续 更美好》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中,作为全球风机制造商第三、中国风机制造商第一的金风科技,也同样分享了金风科技在以自我驱动为核心诉求的基础上,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发展历程和成果。金风科技副总裁周云志表示,“金风科技于2013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后,不断发现管理短板,实施系统改进,并于2019年获得全国质量奖,成为风电行业首家荣获该奖项的企业。未来,金风科技还会积极推进卓越绩效模式在全产业链推广。”

中国质量协会特聘高级卓越绩效专家龚晓明进行现场点评

中国质量协会特聘高级卓越绩效专家龚晓明进行现场点评

中国质协的卓越绩效培训师李赛群进行《卓越绩效模式及EFQM模型》的主题分享

中国质协的卓越绩效培训师李赛群进行

《卓越绩效模式及EFQM模型》的主题分享

多年来,卓越绩效管理已经深入每一位临工人的内心,这一管理模式在推动山东临工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让公司摘得多项桂冠,如“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亚洲质量卓越奖”、“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等。2019年,更是荣获2019年度欧洲质量奖,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在世界舞台上,山东临工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全球最高质量赞誉

《走进临工▪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

《走进临工▪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

面对过往荣誉,文德刚在本次活动同期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淘汰阶段,行业还将继续‘中吃外、大吃小’的发展态势。所以,山东临工唯有持续且不断深度执行卓越绩效模式,才能在残酷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未来,大客户的认可才是临工获得的最大奖项。

山东临工将持续且深度执行卓越绩效模式

山东临工将持续且深度执行卓越绩效模式

今天,山东临工的发展版图,已经从国内走向全球,山东临工的发展模式,已经成为世界性的企业发展标杆,山东临工“可靠承载重托”的发展理念,已经唱响全世界。站在新的起点上,山东临工将继续以质量创品牌,以创新促发展,在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深耕笃行,驱动向前。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临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临工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临工E675H(国四)小型液压挖掘机

临工E675H(国四)小型液压挖掘机

合计 10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临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临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