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约翰迪尔:一切为了客户!泥石流也挡不住售后服务人员的工作热情

“前方泥石流坍塌了!”

“绕道走,今天一定要赶到客户那里!”

约翰迪尔四川经销商公司服务工程师——易国体

约翰迪尔四川经销商公司服务工程师——易国体

每年7月至9月,是中国四川省的雨季。在这段时间里,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四川境内山体滑坡、泥石流与洪水等自然灾害频频发生,高速公路、国道及省道交通时刻面临着中断的风险,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必以甘孜藏族自治州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为先。

这两地多山、多河,河道上游易淤积雨水从山上冲刷下来的岩石和木头,而下游则多有依河而建的乡镇,且以牧民居多,宝贵的牧草与牛羊就散布在周边,一旦河道淤积被雨水冲刷而下,当地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便将受到巨大威胁。

只剩6公里

易国体是约翰迪尔四川经销商公司的一名服务工程师,8月上旬,阿坝州的一位客户打来电话,称自己在河道排险作业过程中弄断了履带,现在车无法移动,两边就是夹沟,如果有洪水或泥石流冲下来的话车就危险了!而且这方圆十几公里内只有这一台用来排险的挖掘机,工期很紧,必须尽快投入工作。

收到客户的报修信息,易国体和同事马上出发,这次除了常规工具外,他们还携带了氧气和乙炔罐,以及一整箱方便面。

易国体在四川做服务工作已有13年,应对四川的雨季非常有经验。比如走在通往山区的公路上,为了防止遭遇泥石流,车中的人必须时刻观察周边的山体,看其是否有垮塌的迹象,一旦发现山体土壤有断裂征兆,司机就要立即停车观察。若无事,便加快油门冲过去,若发现山体开始向下滑落石子,则要马上倒车,总之绝不能待在原地。有时在前进之时,山体恰好开始垮塌,大大小小的石子从高处落下,打得服务车“乒乓”乱响、玻璃爆裂,此时车里的人汗毛都会竖起来,场面惊险至极。

图

所幸此次出勤易国体和同事一路上没有遭遇险事,但行驶至途中,他们发现前方公路出现了一处中断,服务车无法通过。下车后,易国体问询了路过的当地人,这才知道前方的公路早已被大面积的泥石流冲刷过了,且中断处远不止这一块。而后易国体和客户通了一个电话,了解到此时自己距客户所在的位置只剩下6公里。

想要跨越这6公里不是件简单的事。易国体想了两个方案,一种是直接徒步上山,走山路,虽然绕远,但相对稳妥;另一种则是徒步走一段山路,等跨过泥石流冲击过的路段后,再找当地人借摩托车前进,直到下一处中断的地方。考虑到氧气和乙炔罐的分量,易国体和同事还是选择了第二种方案,这期间他们找到当地人借摩托车,有时对方说藏语彼此无法沟通,有时则是当地老乡认为道路比较危险,不愿意带他们走,易国体和同事就这样挨家挨户去问,一段六公里的路,他们拿着设备和行李,足足走了6小时。

驻留山中

“我为什么要买迪尔?就是看中你们产品好、服务好!”在见到易国体后,客户王老板兴奋地不能自己。在当地进行河道排险作业如同在矿山做采掘一样,河道里的那些大岩石和大木头只有性能强悍的挖机才能搬动,而且此处是深山老林,设备的稳定性一定要高,否则每次修理都要浪费大量时间。最后便是服务,灾害不等人,客户有需求,服务工程师一定要及时到位,绝不能因为交通困难就不来了,诸如种种,因为产品和服务双双过硬,在阿坝州的工程机械圈子里,约翰迪尔挖掘机非常有声誉。

即便王老板的目光热切,但想要修复挖机仍没那么容易。易国体发现,王老板的挖机在进行河道排险作业时,是从下游一路走到上游的,而越到上游,路就越陡峭,想把沉重的氧气与乙炔罐运到挖机身边,绝不是件轻松的事。

图

易国体观察了四周,最快捷的办法就是再调来一台挖机,让其带着设备从下游走到上游,但眼前的这条河道水太深,周边只有小挖,根本下不了这个深度的水。另外一个办法就是顺着山路爬上去,再借一次当地老乡的摩托车帮忙运送设备。在王老板的帮助下,易国体和同事借来了摩托车,而后当摩托车也无法再前行的时候,易国体等人又借了当地牧民的牦牛来运送设备,直到连牦牛都无法前进时,易国体和同事就搬着设备慢慢走到王老板的挖机旁。然而碍于山路难行、载力有限,设备和行李没有一次运送到位,这期间易国体和同事反复跑了数次,过程艰辛无比。

将王老板的挖机的履带焊接好后,易国体和同事没有马上离开,焊接后的履带仍存在断裂风险,需要观察,且返程的公路尚未疏通,经与约翰迪尔四川经销商公司沟通后,易国体和同事便留在了客户身边,直到他完成全部排险工作。

这次出勤,易国体和同事一共在外奔波了9天,期间他们住在牧民家里,有时啃方便面,有时吃牧民送的饭,全程没有一句怨言。临行时,王老板感慨道:“你们值得被赞扬!”

闻于心,践于行,灾情无情人有情。谈及此次服务结束后的感受,易国体如此说道:“一路这么艰辛,如果没有把客户服务好,那么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没有价值。在四川做服务工程师十多年,我就是一定要坚持做到最好,心里有这个信念,危险和辛苦都不会计较了。”

(本文来自:约翰迪尔工程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约翰迪尔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约翰迪尔E210LC履带挖掘机

约翰迪尔E210LC履带挖掘机

合计 730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约翰迪尔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约翰迪尔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