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起重机吊装名人堂:战烈日,斗黄沙,用心服务,蓄力“万里”

广西南部,一座新的钢铁精品新基地正在北部湾铸起,防城港港口区企沙镇柳钢建设基地将使防城港从荒芜之地蜕变为一座充满希望的钢铁之城。在这里,多台起重机风雨无阻,昼夜施工。

施工现场拍图

施工现场拍图

高强度作业让起重设备远超负荷,2020年5月6日,正处于作业状态的SAC1300T,悬着重27.8吨的通廊在半空中停止了动作,项目被迫中止。焦急的情绪立马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夏天的太阳洒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情绪里,留下的汗水在黄土地上烫出了“小洞”……

下午3点,三一服务工程师杨继雄接到了紧急召请的电话,他没有一丝犹豫立刻驾驶服务车前往基地处理故障。由于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的特殊性,外来车辆无法驶入基地内部,如果基地没有人出来接应,则需要徒步2个小时才能到达故障设备所在地。

三一服务工程车

三一服务工程车

漫天沙尘飞舞,抬眼望去大片的土黄色,是基地内每天上演的场景,若是遇上雨天,泥泞的道路会让人寸步难行。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容不得过多的思考,杨继雄立即对问题设备进行检查。

三一服务工程师杨继雄孔钻进车架大梁里对设备进行检查

三一服务工程师杨继雄孔钻进车架大梁里对设备进行检查

当时,人只能从检查孔钻进车架大梁里进行查看,但是检查孔被配重遮挡,进出不便,且车架内空间狭小,光线昏暗,检查的同时需持手电筒进行照明。“如果硬上,设备在在吊重状态下可能会翻车,为了保证安全,我们紧急联系了另一辆吊车,将0.8的分动箱移出来做检查。”

维修设备

维修设备

经过一番折腾,最终确定为分动箱取力器故障,取力连轴器磨损超过一半,挂不住取力,需将分动箱重新校正后装回原位做应急处理。“一开始装上了垫片,取力还是无法挂上,后面把电磁阀拔了,直接顶死,取力挂上了,但取力灯又不亮。最后决定对传感器进行短接,取力灯亮,悬吊着的通廊才放了下来,得以正常收车。”

收车后服务远远没有结束,还必须给设备安装新的分动箱总成,并且反复检查调试至设备完全恢复正常。等完全结束,不知不觉已经过去5天。杨继雄说:“我只想赶紧给客户把车修好,别耽误工期。工地如果因为设备故障的原因被迫停工,那我太愧疚了!”

三一维修服务工程师杨继雄

三一维修服务工程师杨继雄

一个人,一座城,一份责任,一种坚持,使杨继雄平凡的人生熠熠生辉。那些看起来琐碎繁杂的生活,那些在生活中日积月累的摸爬滚打,那些每一次竭尽全力的服务,就是他思索的生命的意义。

(本文来自:三一起重机)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汽车起重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三一STC250T汽车起重机

三一STC250T汽车起重机

合计 460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