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斗山工程机械:夏日攻势接踵而至,你和挖掘机准备好了么

夏至、小暑、大暑,夏日攻势接踵而至,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中间夹杂着几场大雨,对挖机的挑战也是不断升级,如何应对?

斗山君送你一本珍藏多年的夏(保)日(养)宝(技)典(巧):

夏日攻势接踵而至

夏日攻势接踵而至

避免异物堵塞

挖掘机作业环境复杂,经常会有杂草、树叶、柳絮绒毛等附着在水箱、液压油散热器、空调冷凝器上,所以需要经常查看并及时清理。

另外,雨天还要注意检查空调滤芯,避免雨水进入,而使纸制滤芯变质损坏发生堵塞。

避免机器温度过高

夏日还需注意水温表的格数,及时采取降温措施,可就近在阴凉处停车以怠速来降温,但不要立即停车,防止发动机内部过热而造成拉缸等事故。

此外,要检查防冻液是否短缺、过期等,还应检查、调整风扇皮带的张力情况&疲劳度等。

避免轮挖爆胎

轮式挖掘机在夏季,应避免轮胎气压充气过高,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作业时,需经常检查整机的制动效能,以便及早发现并排除制动系统存在的故障,减少事故隐患。

但切忌在高温环境下,使用冷水浇轮胎、冲浇制动器强制降温。

避免湿滑路面

雨天挖机作业时,一定要注意路面的情况,有泥土的地方会比较湿滑,需时刻注意观察。避免挖掘机太靠近悬崖,水沟的边缘,如果这些地方地面松软,极易因为挖掘机自身的重量和震动导致机器跌落或倾翻。

避免停放过度潮湿环境中

雨季挖掘机避免停放在过度潮湿的环境中,机器停放应保持工作装置的干燥清洁,由于夏季来临,雨中环境作业几率较大,更要及时的做好装备的养护工作,及时保养各个活动部位,根据雨水大小及空气湿度来适当缩短各个部位加注黄油养护周期,把已经渗入的水份排挤出来,以免产生锈蚀使装备加速磨损老化。

(本文来自:斗山工程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迪万伦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迪万伦DX20z履带挖掘机

迪万伦DX20z履带挖掘机

合计 4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迪万伦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迪万伦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