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神钢建机K博士小贴士——爱机也会有“假期综合症”!

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春节的临近,不少工地都陆续进入了停工状态。

在挖掘机闲置的这段时间里,各位钢丝们千万不要忽略了重要的日常养护!

本期将为大家介绍冬季挖掘机长期停放的七大注意事项~

有哪些注意点都为大家罗列出来了,跟着K博士一起让爱机顺利度过冬休吧~

神钢挖掘机

神钢挖掘机

冬季挖掘机长期停放的七大注意事项

冬季挖掘机长期停放的注意事项

冬季挖掘机长期停放的注意事项

注意点1:全面检查

挖掘机闲置存放前,首先应该对爱机进行一个全面体检,检查是否有故障以及部件松动的情况,观察机油油质是否正常,还应将爱机身上的灰尘泥土清洗干净。

注意点2:应季换油

冬季柴油应该换成-10~-30型号,选择凝点低和发火性能好的轻柴油,同时请排出燃油箱的水分以及沉淀物,防止寒冷气候下燃油箱结蜡;机油要换成适合所在区域天气的稠化机油;同时要检查液压系统是否有漏油的情况,有的话需要进行维护。

注意点3:保护油缸

冬季存放挖掘机的时候,记住尽可能把裸露在外的活塞杆收回去,避免冬季下雪等潮湿环境下对活塞杆的腐蚀,以防活塞杆生锈。如果由于场地原因不能收缩,可以在活塞杆表面涂抹上一层黄油,并用布遮盖住裸露部分的活塞杆。

注意点4:停放环境

挖掘机停放的位置也需要特别注意,最好停放在干燥的室内环境。由于条件限制,不得不将挖掘机停在室外时,也应选择较平坦的地方,并垫上木材等保护。特别注意,不要长时间放置在潮湿、盐碱、多粉尘的环境下。

注意点5:危险物品

当不得不将挖掘机停在室外时,出于室外安全考虑,要仔细检查驾驶室内是否有贵重物品以及易燃易爆的东西。

注意点6:定期调试

挖掘机放置好了也需定期启动调试,发动机需要每月至少启动运转一次,避免长时间不用出现问题。启动发动机前,请先检查发动机机油和冷却水量,若不足时需及时添加后再启动。空调系统也需同时检查,在启动发动机后,应该保证操作空调3至5分钟时间,防止长时间不用出现故障。

注意点7:全面检查

由于气温较低,冬季电瓶很容易出现馈电,有条件的应该将电瓶拆下来放置于温暖的室内,并注意每个月充电1次。当装在挖掘机上保管时,为弥补保管期间电瓶的自我放电,每月启动发动机时,可让发动机多运转一下,以便向电瓶充电。

安置好爱机,安心过春节

安置好爱机,安心过春节

以上冬季挖掘机长期停放时的七大注意事项,你都学会了吗?

顺利安置好爱机,就可以安心愉快地过春节啦~

(来源:神钢建机KOBELCO)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神钢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神钢SK75-8履带挖掘机

神钢SK75-8履带挖掘机

合计 478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神钢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神钢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