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临江而起 直架苍穹 三一SAC4500T起重机迎来首吊开门红

清溪口渠江大桥是国道G244线广安至华蓥快速通道公路跨渠江的一座特大型桥梁,全长669.56米,为高低塔钢筋混凝土斜拉桥。2019年9月29日,四川清溪口渠江大桥正式建成竣工通车,但建设时留下的黄色塔吊仍旧屹立于桥侧。

清溪口渠江大桥

清溪口渠江大桥

清溪口渠江大桥建成通车后,从广安主城区到华蓥市距离将缩短至12公里,通行时间缩短至15分钟以内,促进了两岸和川东北广大群众安全快捷出行,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为了不影响大桥的正常通行,加上路段封锁条件严格,塔吊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拆除。

塔吊拆除

三一SAC4500T起重机负责塔吊拆除

此时,黄色的塔吊正停留在大桥中间最高处,且距离桥梁有一定距离,这对起重设备的臂长与稳定性要求极高。在进行作业时,施工方曾动用了两台400吨级的起重机,但由于施工时间紧,难度高,塔吊未能顺利拆除。经过多次考量后,施工方考虑采用三一全地面起重机SAC4500T进行作业。10月28日,SAC4500T进场,雨天严重影响了操作手的视线,吊绳、构件被淋湿后摩擦系数降低,这给拆除工作又增加了难度。

三一SAC4500T全地面起重机施工作业

三一SAC4500T全地面起重机施工作业

现场,设备方与施工方经过多次调整作业策略,在确保不会与桥梁发生接触的情况下,决定采用主臂84m+副臂12m的组合工况,起升位置超越了151米的高塔,解决了作业最大的角度的问题,保证了此次作业的安全性。在各岗位的紧密协作下,塔吊大臂一截接着一截平稳到达地面,在一天内圆满完成任务,SAC4500T首吊开门红,高效的作业能力让现场的所有人都倍感惊喜。

SAC4500T的实力,不止如此,它的塔臂、副臂、配置与三一300吨级的全路面起重机实现通用,对老用户来说,轻轻松松就省出了几十万的附件费用。它拥有可变位配重,能后移700mm,吊载更加稳定。而且,它设计了可拆卸5/6/7节臂的4节臂工况,可以满足中短臂段超大重量的吊装要求,吊高吊远不在话下。

三一全地面起重机SAC4500T

三一SAC4500T全地面起重机

临江而起,直架苍穹,这座“黄色巨人”从屹立到被夷平,仅耗时一天。清溪口渠江大桥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升区域间的连接速率和沟通效率,加快构建川东渝北综合交通枢纽的步伐。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有力推动了中国城市建设的发展,其速度之快、规模之大、数量之多、难度之高,已远超出人们的想象。

(来源:三一起重机)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全地面起重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三一SAC6000全地面起重机

三一SAC6000全地面起重机

合计 9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