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日立认证机”荣获“绿色共享与循环利用贡献奖”三等奖

2019年9月19日,由中国国际商会指导,中国旧货业协会、枣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绿色共享与循环利用贡献奖”在山东省枣庄市成功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的领导、学界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绿色共享与循环利用贡献奖

绿色共享与循环利用贡献奖

会上,在2018年度“绿色共享和循环利用贡献奖”颁奖典礼上日立建机(上海)公司的二手机认证、北京易起投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机械物联网“智慧盒子”均荣获二手工程机械类最高奖项三等奖。该奖项是我国共享经济和循环利用领域的重要科技奖项,也是对行业企业研发推广及应用上取得成绩的重要认可。

"绿色共享与循环利用贡献奖”颁奖典礼

本次论坛以“出口贸易•物权声明•持续发展”为主题。国家贸促会、首都经贸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枣庄市人民政府、枣庄海关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及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大磊致开幕辞。他指出,当前中国二手工程机械有着巨大的市场存量,但国内需求紧缩、国外出口滞后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二手机行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国“一带一路”的稳步发展为二手机全球流通提供了更大的契机,国外市场潜力巨大,政策利好可以期待。中国旧货业协会与中国国际商会将依托各自优势和资源联手共同搭建统一、高效的对外出口平台。协会争取将相关国际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为二手机出口提供标准支持,推动行业企业更好更快地走向国际市场。

中国旧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常大磊

中国旧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常大磊

枣庄市薛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薛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明先致欢迎辞。他对出席会议的嘉宾和代表光临枣庄薛城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薛城区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定不移实施城市转型战略,培育新兴产业和新型发展模式,建立枣庄闲置品再利用示范区,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他希望借助此次论坛,推动创建二手工程机械发展的新生态、进一步促进枣庄循环经济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薛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薛城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明先

薛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薛城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明先

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宗安讲话。他从六个方面言简意赅的概括了枣庄市的古往今来、自然和人文特点等。考虑到资源有限、环保压力等发展局限性,枣庄市领导班子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早在八年前就提出了资源转型战略。立足于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致力于打造国家级闲置品循环综合利用示范区。他指出,通过本次论坛,希望全国二手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可以搭乘经济发展的快车,为枣庄国际闲置品循环利用示范区的加快发展添砖加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刘宏教授作“一带一路”“走出去”与二手工程机械出口的发展机遇主题演讲。刘教授认为目前中国二手工程机械市场保有量过大与国内市场渐趋饱和之间的矛盾是二手工程机械行业发展陷入困境和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需借鉴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经验,将目光放眼于国外市场,借“一带一路”东风,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助力中国二手工程机械走向国外市场,迎来美好的明天。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刘宏教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刘宏教授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认证中心赵洁围绕着“出口认证、原产地证明和检验等实务”的主题,分别从中国贸促会CCPIT商事证明书业务介绍、商事证明业务办理流程、常见文件注意事项和出口品牌评价和自由销售证书四个方面进行细致阐述。商事证明可以有效的提升企业国际信用,帮助货物顺利通关,促进产品获得市场准入,也是帮助企业在因一些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或事故发生时免除责任,避免企业因违约造成的损失。中国的二手工程机械企业在做出口贸易前要重点关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认证中心赵洁处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认证中心赵洁处长

枣庄市海关二级主办兼副科长耿道君站在对外经济贸易职能部门的立场上,作“依法履行海关职责,助力我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演讲。向大家分享了海关出口的相关政策、规则以及实际案例有关二手车出口的介绍。

枣庄市海关二级主办兼副科长耿道君

枣庄市海关二级主办兼副科长耿道君

枣庄青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学良分享了“进出口综合服务总概”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向会议嘉宾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理念、优势产品以及合作伙伴四个方面。公司作为枣庄至青岛港海铁联运唯一运营商,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加速推动枣庄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枣庄青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学良

枣庄青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学良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汪其昌教授作“行业流通环节中物权认定和自我声明的法理基础”主题演讲。二手工程机械租赁、抵押、出口贸易要建立在遵守法律规则的前提下实现的,要合情合理符合人性,同时符合工程基建、二手工程机械发展本身的经济规律,其中就包含物权的自我认定和声明。国内市场二手工程机械流通需要遵守已有的物权法等法律规定,同样在国际出口环节上我们要输出我们的法律,争取制定国外市场接受和认可的法律,获得出口贸易的主动权,减少企业出口摩擦。我们需要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将二手机设备出口、租赁与沿线一些信誉好、遵守规则的国家建立双赢的合作关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汪其昌教授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汪其昌教授

中国旧货业协会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波对二手工程机械物权自我声明体系建设做主题演讲。首先在大会宣读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物权备案公约》,公约旨在明确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权属,保护物权人的合法权利,提升市场对资源配置效率。他从物权备案体系建设、专业数据分析(区域占比、机械类别占比、申请人类型占比、品牌占比)、授权网点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阐述,希望行业有志之士的加入,能共同推进二手工程机械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

中国旧货业协会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波

中国旧货业协会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波

苏州莲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晓辉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管理平台解决方案”的演讲。随着环保新规的出台和监管力度的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孟晓辉从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管理平台应用和当前工程机械排污超标的形势下如何解决排放的问题两方面提出可操作的解决方案,为企业经营和业务管理提供便利。

苏州莲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晓辉

苏州莲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晓辉

杭州蓝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小平在工程机械电动化的新进展与油改电进行介绍和分析。通过对工程机械发展现状可以看出中国工程机械电动化趋势已成定局。而电动化的核心包含三大问题:安全、续航和性价比,从构造性保证安全,用高机动性的供电车覆盖解决电网盲点问题,确保较高的性价比。目前该公司研发出移动供电型电动挖掘机并进入寻常工地进行长时间连续安全工作。改造创新、服务创新是市场拓展的关键这也给二手工程机械市场扩展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杭州蓝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小平

杭州蓝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小平

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金彦发表了“二手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变化及经营之困焦点问题主题演讲。回顾近年来互联网与工程机械亲密接触后为行业带来了一系列的变化。通过技术服务及运营支撑的有效运用,来促进信息与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优质信息资源下沉,打通各地域流通渠道,探索服务一体化的可能性,实现商业联动“共赢”的目标。互联网+工程机械从2016年发展到2019年,是工程机械行业再次崛起的4年,市场需求从扩大产能满足到改变需求结构和质量来满足需求。企业想在行业大浪淘沙中立于不败之地,团队的专业化是管理人员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金彦指出在今后结构的转型、风险管控、良性的循环经营、借力打造跨境流通渠道都是在座各位需要共同思考和探讨的关键点。

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金彦

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金彦

北京易起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分享了二手机市场变化主题演讲,通过对二手机市场现状、价格下滑原因分析及解决对策,提出了二手机置换、新机租赁产生二手机、二手机品牌化培养的商业新格局。行业企业应正视问题紧抓机遇寻找适合自身的发展经营模式,重视营销手段和新媒体的力量,提升自身战斗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贸易战争中赢取胜利!

北京易起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

北京易起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张显峰在循环经营模式的构建和探讨发表自己的观点。不同的产品要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而不同厂家所产生的产品不同,价值链的节点在全生命周期中所产生的营业收入以及利润率也会有不同。循环经营模式的本质其实就是新机流转使用后成为二手机再一次流转后经过维修(再制造或翻新)过程重新进入市场再次进行流通。日立建机秉承循环经营发展模式开发出环保节能、高使用寿命、技术创新日立精品认证机、日立精品次新机 、日立精品放心机等供客户选择。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张显峰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张显峰

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立强对庞源设备租赁业务进行介绍。围绕设备租赁的商业模式、租赁市场及行业逻辑进行解读,从行业的宏观数据上可以看出行业整体总产值缓慢增长,增幅减缓;国家支持节能环保高效的装配式建筑日益蓬勃发展,因此未来对装配式建筑塔吊的租赁需求也在持续增加。因此企业注重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引领智能塔吊发展方向,助力再制造基地建设的加快发展。

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立强

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立强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应用本部、循环事业部晁林向大会分享了小松中国循环事业商业模式打造的主题演讲。小松在中国二手车业务的始于2003年,从二手车评估标准的编制、评估师认证评估进行严格培训,面对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混乱、无序和恶意竞争,从公司组织架构进行调整、二手车设备状况进行专业数据分析、整备技能提升等方面全力打造小松中国循环事业新的商业模式,并呼吁行业人士共同参与并打造 “绿色循环计划”平台。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晁林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晁林

枣庄市薛城区闲置品再利用实验区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张玉东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打造共赢服务集散中心的经验之谈,值得在场的每位代表深入思索。

枣庄市薛城区闲置品再利用实验区建设项目 办公室主任张玉东

枣庄市薛城区闲置品再利用实验区建设项目 办公室主任张玉东

对话环节围绕着以“出口先行探索和配套服务”为主题的高峰对话,本环节由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张显峰主持,对话嘉宾有上海牧辰进出口有限公司杨俊蕾、路面工程机械挖海外网站方剑仙、CAT信昌韩宗彩、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马萌、安瑞泰陈轻。根据会议嘉宾提出的比较关心的问题,对话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方剑仙和韩宗彩对国内二手工程机械出口标准、物权认定、出口设备手续和发票问题等分享了自己的货物出口经验。陈轻对二手工程机械保险需要注意的问题给与了详细解答。马萌总结了沃尔沃出口多年的经验对中国从二手机进口国转变为出口国,中国二手机国内外市场差价大等现状,企业该如何面临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杨总对二手机出口有哪些环节和流程以及对常见的二手机出口代理公司可以提供哪些服务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对话嘉宾们对有关出口先行和配套服务有关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现场气氛活跃。

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会议最后,由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张显峰做总结发言,会议成功结束。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日立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日立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日立ZX200C-6A中型挖掘机

日立ZX200C-6A中型挖掘机

合计 135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日立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日立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