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买二手挖机常识:如何鉴别水淹车

新年开工,二手挖掘机是很多老板的选择,在买卖二手挖掘机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车子从外观上看,是没有太多问题的,但是设备的电气系统却容易出现故障从而导致设备无法有效开展工作。这种情况,就可能代表这台机器的驾驶座位长期被水淹过所导致的。那么买二手挖机时,通常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判断:

一、淤泥痕迹检查

挖掘机械施工的环境一般都是比较差的,河道、下雨过后的山区,都有他们的身影,如果被水泡过在没有细致清理的情况下,在驾驶室内的很多地方,比如天窗顶部、驾驶室脚垫下,都会遗留有淤泥痕迹,看车时可以着重看这几个地方。

淤泥痕迹检查

淤泥痕迹检查

二、连接插头的水渍痕迹、锈蚀物检查

插头如果长时间与水接触,没有及时擦干,那么长久就会生锈,所以在买二手挖掘机看设备时候,检查机器的各种连接插头有无发生锈蚀情况,如果腐蚀严重,产生的锈蚀物后期会导致线路短路。

连接插头的水渍痕迹、锈蚀物检查

连接插头的水渍痕迹、锈蚀物检查

三、保险插头锈蚀痕迹检查

打开保险丝盒、驾驶室内的开关、发动机各个传感器接头等,查看里面是否有水痕迹、锈迹、插头外观有无水印,里面的水和锈迹很难处理、严重时会有插头针脚腐烂情形。

保险插头锈蚀痕迹检查

保险插头锈蚀痕迹检查

四、挖机整车线路更换情况检查

挖掘机如果被水淹的情况比较严重导致设备无法正常工作,那么在转手之前,就会考虑更换线束,如果线束比较新,又比较散乱,很可能是更换过线束的水淹车;另外通过检查线束固定螺栓是否有拆卸痕迹(拿扳手拧一下),如果螺栓比较松),则很可能更换过整车线路。

挖机整车线路更换情况检查

挖机整车线路更换情况检查

五、电脑主板检查

购买二手挖掘机时,如果电路外观一切正常,则开机通电进入电脑系统检查主板,进入系统需要能看到各项作业情况,同时需要测试空调等是否正常。

电脑主板检查

电脑主板检查

六、机械结构整体检查

主要是检查机械结构有无大修情况,有些泡水车的启动机、发电机、压缩机等部件会拆卸下来进行清洗,这是要注意查看有无拆卸痕迹。

机械结构整体检查

机械结构整体检查

泡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进行大修,要注意查看发动机、液压泵螺栓,检修的时候一定会留下划痕或磨损,螺栓表面或者螺栓纹路有破损,那就证明是被拆过的。

关于买二手挖机时判断水淹车的技巧就这些,老司机有更好更新的办法可以留言大家一起探讨。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