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国际发布盈利预告 2018年净利同比大幅增长

1月16日,港股上市公司三一国际(00631.HK)发布盈利预告,预期截至2018年全年净利润比2017年度将取得大幅增长。

三一国际在公告中透露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包括2018年煤炭价格延续高位,煤机设备的更新替换需求大幅增加。同时,煤机产品通过设计升级产品稳定性进一步提升,使得三一国际2018年煤机设备收入大幅增长;国内铁路集装箱运输比例快速提升,多式联运和中欧班列的开行带动了集装箱起重设备在铁路市场的应用,使集团港机设备来自铁路市场的订单和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及国际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尤其是能源装备板块综采产品及矿用车辆实现国际销售重大突破;港机板块国际销售收入则明显提升,小型港口机械在亚太等地区的国际市场占有率显着提升。

除此以外,三一国际相继投放市场的纯水液压支架、宽体车、自动化场桥、抓料机、重型叉车等新产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及集团通过加强成本控制,使得综采产品及大型港口机械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并通过加强内部管理,管理费用率下降。

集团于去年10月底披露截至2018年首三季财务数据,综合收入为33.71亿人民币(下同),净利润5.11亿元,较2017年同期分别上升89%及165.2%。而公司2017年全年综合收入及股东应占溢利则为24.81亿元及2.29亿元。

招商证券国际曾发表对三一国际的研究报告,小港机总市场年初以来增速在20%左右,而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在50%左右,净利润增长更快。新产品方面,表示公司预计未来在美国推出16吨-46吨的重型叉车,价格比美国同类产品便宜10%-20%,下游是租赁商,目前已经有40台的订单,单价100万元-28万元人民币之间。如果美国加关税,公司会租用三一集团的美国工厂来安装,同时如发动机是美国进口的康明斯,所以美国安装后预计总成本仅增加8%,导致公司不会提价。

研究报告显示,和国内企业相比,公司在大吨位上质量和价格都不占劣势。抓料机是公司为泰国湄公河沿岸港口卸货开发的产品(原本使用挖掘机,但由于环保问题被逐步禁止),应用场景包括码头和炼钢厂抓料等,底盘是挖掘机改装的,所以对公司来讲有规模效应。目前国内龙头是四川邦力(未上市),年销3亿元-4.5亿元人民币,三一国际2019年销售目标是2亿元-3亿元人民币。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