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矿山新霸主”重装上阵 2018年大挖、超大挖新品盘点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对工程机械行业来说,2018年是个苦尽甘来,令人扬眉吐气的一年。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投资的有力拉动下,以及在煤炭、矿山等企业盈利能力提升的背景下,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有了爆发性增长。

继2018年挖掘机新品盘点之《微挖》《小挖》《中挖》篇后,今次我们回顾一下,2018年都有哪些大挖、超大挖新品。

2018年大挖、超大挖新品盘点

2018年大挖、超大挖新品盘点

大挖(30-50吨)——重载工况的“霸主”

30吨以上为大型挖掘机,根据整机载重量及作业环境需求来选择机型,吨位越大斗越大、施工效率则更高,而这些重型设备一般用于大型土方工程及露天采矿剥离等工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87393台,其中大挖(≥30t)25770台,占比为13.8%,与去年同期同比涨幅高达49.5%。

由于应用工况及施工行业的差别,大挖受市场投资和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大。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市场复苏受多种因素叠加驱动影响,国内投资市场走势良好,因此在此轮的行情中,中挖、大挖市场复苏更为显著。从CCMA官方数据来看,市场需求向“一大一小”吨位分化,其中40-60吨的大挖需求比例也逐年上升,客户选择大挖的吨位峰值也正在向大吨位方向移动。这也说明,国内用户倾向于选择更大吨位的产品,以提升作业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

在2018上海宝马展,卡特彼勒推出了5款新一代大型挖掘机,其中30吨以上的型号为:CAT 330、CAT 330GC、CAT 336、CAT 336GC、CAT 345GC。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款新品均标配了原厂标配了业内最高的智能科技系统:CAT 2D 坡度控制系统能够帮助操作手以更快速度形成坡度,操作手无需过多切削即可可按设计方案精确削平和填充土方;CAT智能称重功能,可精确实现负载目标,这有助于防止超载/欠载现象并实现工作效率的最大化;电子围墙功,能够保护机器在安全范围内作业,在隧道、马路边、施工现场杂乱、周边有电线杆等复杂工况下施工更加安全;辅助操作功能,能简化机手操作,让“新手变老手,老手成专家”,不仅节省可观的燃油费用,还能降低人员成本。

CAT 330大型挖掘机

CAT 330挖掘机采用CAT C7.1发动机,功率为194 kW,工作重量30900 kg,铲斗容量1.80立方,拥有优异的速度、效率和动力,可以轻松满足用户的重负荷应用场合对最高生产率的要求。其标配了2D、Grade Assist 和 Payload 系统的内置 Cat GRADE 系统,可将用户的操作员效率提高多达 45%。(CAT 330标配:CAT 2D 坡度控制系统、CAT智能称重、电子围墙、辅助操作功能。)【点击询价】

发动机:C7.1

功率:195 kW

工作重量:30900 kg

铲斗斗容:1.8 m³

CAT 330大型挖掘机

CAT 330大型挖掘机

CAT 330GC大型挖掘机

CAT 330 GC挖掘机在生产效率与简单易用控制﹑全新更舒适驾驶室﹑减少油耗高达 10% 以及更长维护间隔以减少维护成本高达 20%,在类似作业应用上的耗油量比 330D2 机型减少达 10%。其 C7.1 发动机可使用 B20 或以下的生物柴油,并符合中国非道路国三排放标准。(CAT 330GC标配:CAT 2D 坡度控制系统、CAT智能称重、电子围墙、辅助操作功能。)【点击询价】

发动机:C7.1

功率:159 kW

工作重量:28400 kg

铲斗斗容:1.6 m³

CAT 330GC大型挖掘机

CAT 330GC大型挖掘机

CAT 336大型挖掘机

新一代CAT336挖掘机拥有行业领先的作业性能,先进的CAT智能科技、强劲的动力、强大的挖掘能力使其完美胜任各种严苛工况作业。产品配备了一台符合国III排放的C9.3B电控发动机,额定功率234kw。

其装配了全新的电液控制系统,取消了液压先导泵,降低了燃油消耗。它还提供了多种铲斗供用户选择,包括1.9方和2.12方的重负荷铲斗以及岩石斗。CAT336上安装了可选的液压辅具管路,可以装配破碎锤、抓斗等辅具。它还配备了6.8吨重的配重,比CAT336D2增加了0.8吨。(CAT 336标配:CAT 2D 坡度控制系统、CAT智能称重、电子围墙、辅助操作功能。)【点击询价】

发动机:C9.3B

功率:195 kW

工作重量:36200 kg

铲斗斗容:2.1 m³

CAT 336大型挖掘机

CAT 336大型挖掘机

CAT 336 GC大型挖掘机

与336D2 挖掘机相比,新一代CAT 336 GC的燃油效率提升幅度可达5%,其拥有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与大容量液压泵精准结合,发挥协同效应,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产生最佳工作效率。负载更多,油耗更少,新一代CAT 336 GC挖掘机,使用相同份量的燃料可载入4辆额外的卡车。与336D2 机型相比,新一代CAT 336 GC的维护保养间隔期限更长,让您能够以更低的运营成本完成更多的工作。此外,产品还集中分布的机滤,缩短了维护时间。同时,CAT 336的液压、空气和油箱滤清器容量加大、寿命更长。(CAT 336GC标配:CAT 2D 坡度控制系统、CAT智能称重、电子围墙、辅助操作功能。)【点击询价】

发动机:C7.1

功率:194 kW

工作重量:33900 kg

铲斗斗容:1.88 m³

CAT 336 GC大型挖掘机

CAT 336 GC大型挖掘机

CAT 345 GC大型挖掘机

CAT 345 GC 挖掘机搭载CC9.3B发动机,额定功率258kw,较低发动机转速与大容量液压泵精准结合,发挥协同效应,可实现更高的单位燃料作业量燃油效率提升幅度可达25%。

CAT 345 GC与 349D2 Tier 3 机型相比,维护保养间隔期限更长,让用户能够以更低的运营成本完成更多的工作。此外,CAT 345 GC集中分布的机滤缩短了维护时间。液压、空气和油箱滤清器容量加大、寿命更长。(CAT 345标配:CAT 2D 坡度控制系统、CAT智能称重、电子围墙、辅助操作功能。)【点击询价】

发动机:C9.3B

功率:258 kW

工作重量:42200 kg

铲斗斗容:2.41 m³

CAT 345 GC大型挖掘机

CAT 345 GC大型挖掘机

约翰迪尔 E400 LC大型挖掘机

约翰迪尔2018年在中国推出了E400 LC履带式大型液压挖掘机。它是约翰迪尔针对中国市场40吨级客户的需求量身打造的矿山型产品,能够充分满足客户在苛刻的采掘工况条件下对产品的严格要求。

E400 LC挖掘机搭载了约翰迪尔PowerTech®系列的9升高功率版发动机,额定净功率达237千瓦,为行业最高,符合中国三阶段排放标准。液压系统采用了约翰迪尔最先进的JD-IHC智能液压控制技术,与约翰迪尔PowerTech®发动机能够有机匹配,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能源消耗,优化操控性能。

此外,约翰迪尔 E400 LC集中的维修保养点, 间隔更长的保养周期,易于进行各种油位检查、油液添加及润滑脂加注等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点击询价】

发动机:约翰迪尔 Power Tech Plus 6090

功率:238 kW

工作重量:40700 kg

铲斗斗容:2.0/2.2 m³

约翰迪尔 E400 LC大型挖掘机

约翰迪尔 E400 LC大型挖掘机

雷沃 FR480E-HD大型挖掘机

雷沃FR480E-HD采用新一代美国原装进口康明斯QSM11发动机,额定功率为298kW,符合国III排放标准,专门为矿山作业提供强劲动力。其独有PT燃油控制和喷射系统,较传统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更精准,燃油效率更高效。

雷沃 FR480E-HD大型挖掘机

雷沃 FR480E-HD大型挖掘机

超大挖(50吨以上)——“逆天”级产品

顾名思义,超大挖就是吨位远超大挖级别之外的,“不可思议”的存在。这级别的产品中,部分属于定制款机型,多用于超重载工况,这里编辑就不多赘述了。

利勃海尔R 966大型挖掘机

在2018年上海宝马展期间,利勃海尔展出了其70吨级的代表机型R 966履带式挖掘机。该机型专为采石场、采矿业等严苛工作环境而设计,也适用于大规模土方作业任务。R 966机型 为此前深受市场欢迎的R 964 C机型的换代产品。产品搭载利勃海尔V8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高达320千瓦/435马力,符合欧洲Stage IIIA / 美国Tier 3/ 中国第三阶段的排放标准。

这款70吨级的R 966挖掘机经过精心设计,以满足采矿业和采石业中严苛的工作要求。为了承受巨大载荷,机器的下车采用重型底盘,以确保长期无故障工作。作为选配项,还提供了LC-V可变轨距的下车。反铲抓斗的设计也考虑了多种不同层面的保护措施,以满足不同应用场合的要求。它还配置了利勃海尔“Z”形自动磨锐齿座连接系统,以保证在长期的操作年限内具备最佳的地表破碎力。【点击询价】

发动机:D9508

功率:320 kW

工作重量:71500 kg

铲斗斗容:5.5 m³

利勃海尔R 966大型挖掘机

利勃海尔R 966大型挖掘机

柳工 CLG990F大型挖掘机

柳工CLG990F的“珀金斯发动机”,提供447kW大功率,配置5.6m3标准斗容,作业效率更高。其采用全电控液压技术,相比传统的控制方式,效率显著提高且油耗更低。全电控液压技术也使整机操作协调更顺畅平稳,具有良好的操作性及舒适性。可定制化的整机调试性能,可以更好地适应不同区域客户操作习惯。产品的铲斗采用瑞典钢铁悍达耐磨刀板,更耐磨。加强型短动臂加强型短斗杆,强劲有力,可靠耐用。

单脚直线行走则是该机型的一大亮点,它改变了以往挖掘机直线行走需要两个操纵两个踏板的传统,操作更简便。同时通过仪表就可以改变正反手模式,提高工作效率。

柳工 CLG990F大型挖掘机

柳工 CLG990F大型挖掘机

徐工 XE7000正铲(超大型挖掘机)

“身高”9.44米,有3层楼这么高,体长23.5米,接近于地球上最大的动物蓝鲸身长,重量是500辆普通小轿车的总和。画面中出现的“大家伙”,就是徐工自主研发的700吨液压挖掘机——XE7000。

斗宽5米,斗容34立方米,一铲斗能够挖煤50余吨。铲斗最大推压力达243吨、斗杆力达230吨。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只需要一个作业循环、30秒的时间,就能将40吨载量的自卸车装满。它的成功研发,将大大提高中国矿业、水利等大型工程的施工效率。

徐工 XE7000正铲(超大型挖掘机)

徐工 XE7000正铲(超大型挖掘机)

此外,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还拥有自主专利52项,独创性地开发了柔性智能匹配技术,实现了对整车的智能控制,7个控制器可以对全机20个泵实现流量的合理分配,使产品的协调性更好,效率更高。这是中国在超大型液压挖掘机领域首次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集中应用突破,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继德国、日本、美国后,第四个具备700吨级以上液压挖掘机研发制造能力的国家,打破了外资品牌的长期垄断,改变了全球矿业机械竞争格局。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徐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徐工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徐工XE4000矿用挖掘机

徐工XE4000矿用挖掘机

合计 409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徐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徐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