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消防无人机亮相湖南卫视 联手《我是未来》开启霸屏模式

9月6日晚22:00由湖南卫视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青少年科普高能科技秀《我是未来》第六期迎来了三位“踢馆选手”,节目中三位高科技小能手各施所长, “扬言”要替代人类工作。其中,三一消防无人机在火场搜救的惊人表现,备受关注。

三位高科技小能手,能否“抢饭碗”成功?

云迹酒店机器人“润”凭借专业服务技能,与刘承林竞争上岗;“搜狗汪仔”精彩演绎人工智能,为池子诊断出懒病;“三一消防无人机”轻松出入火场,温情守护消防官兵的“最美逆行”。节目播出后,观众都大呼看点十足。

其实,三大高科技产品看似来“抢饭碗”,实际上却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人类的好助手。

高颜值“火场守护者”竟如此深藏不露!

出场方式一定要“体面”,不同于前面两位是走进来的,两台三一消防无人机直接“飞”进节目现场。那么,这一对“火场双雄”又会带来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呢?

三一消防装备研究所所长陈添明称:此次展示的这两台无人机分别具备不同的功能,它们在火场救援时可以相互配合。其中,侦测型无人机,具有极强的侦察能力;探测型无人机,擅长测绘。火灾发生时,利用无人机率先深入火场,为消防员探知里面的情况,避免消防员遭遇未知的危险,同时还可以协助搜救,及时找到被困人员 。

那么在实践中,三一无人机究竟能否扛住挑战呢?别着急,节目组事先通过模拟火灾现场设置了极限考验。大楼浓烟弥漫,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无人机临危受命,深入火灾现场。

三台无人机在自主搜救过程中,及时将浓烟毒气数据发回;同时快速搜索所有房间,主动避开复杂障碍物,自动规划路线,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被困人员,并生成最优路径返回。消防官兵依据无人机传输回的数据信息,迅速作出判断,配置合理装备进入火场,准确找到了“被困人员”安全撤离。

就在救援行动顺利进行的时候,突然出现的一个“小意外”顿时引发了大家的紧张情绪。先锋无人机在探测过程中发现一处环境复杂的着火点—化学实验室,里面极有可能含有有毒气体。

众人担心之际,天擎号无人机利用其爆破技能,分析内部环境后破窗而入,及时找到被困其中的“受困人员”。最终,三一消防无人机以六分多钟的成绩成功完成挑战!

“人机互动” 现场小朋友都玩嗨了

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上前来亲身体验无人机的科技魅力。动手拆装无人机机体、桨叶等小互动,无人机化身小朋友们的玩具;当小朋友张开双臂,无人机利用红外检测仪准确测到人体的各部位温度,引发现场欢呼;除此之外,无人机竟现场演绎快速分析嘉宾呼出气体中的各成分含量。节目现场重重严格考验,三一无人机均见招拆招,完美应对。

高科技实力加持,守护消防官兵“最美逆行”

每当火灾发生,消防员队伍总是与逃生的人群逆向而行,冲在守护人们生命安全的第一线,然而谁来守护他们呢?陈添明院长称,目前三一的三款消防无人机分别具备不同功能亮点,可实现分工合作,代替消防官兵去完成各项危险操作,让我们的“最美逆行”牺牲降到最小。

MQ-001 先锋

搭载双光吊舱,双光(可见光、红外光)侦查,第一时间传回现场火势情况;

搭载气体检测模块,辨别别现场有毒气体分布情况。

RQ-001 空灵

小巧机灵(40cm轴距直径),识别2mm障碍物,全方位避障;

可见光生命探测,火场中寻找被困人员;

记忆多种复杂路径,三维建模,计算最优路径,为消防官兵规划最优路径

AQ-001 天擎

侦查、打击于一体,实时侦查,挂载特制灭火弹,实时出击;

搭载武器系统,红外定焦瞄准,10~20米破窗、投灭火弹;

特制弹夹可携带15发灭火弹,高空灭火。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