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重起代理商李小龙:充满变化的第七年

2016年是李小龙进入三一的第七个年头,从“三峡”到“韶山”再到现在的“黄果树”,他也从一个营销代表成了湖南大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

看过七年行业变化,去年的情形让李小龙有一丝熟悉的感觉。

三一重起代理商李小龙:充满变化的第七年

三一重起代理商李小龙:充满变化的第七年

“李总,客户今天又打电话催车子了。”去年9月末10月初,李小龙接了不少这样的电话,他赶紧打电话回重起事业部落实后,又只能无奈地给区域经理回话。原来,因为行业回暖,设备又开始供不应求,客户特殊要求的设备三天之前才入库,而物流司机因为全国送车还在回程中。

当李小龙翻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他清晰地感受到行业的变化。一位张姓客户恰好晒出了参加三一组织的阿联酋考察之行的照片,再翻翻她以前所发的,这一两年几乎全是她购买的三一起重机参与风电建设的照片,一片红火。

“这些仅仅是行业相关转变的一个缩影。”李小龙说,国家对新能源建设等工程建设领域的调整、集团新业务的开展、巨大的市场保有量带来的后市场需求等,都需要行业内的人重新审视和调整自己。

2016年三一人开始了“深度工作”,11月,李小龙回到事业部时就结结实实地体验了一把。上午整理材料,下午初步洽谈协调,晚上十点半还在带着客户等着与领导一起座谈。随行的客户有些不耐烦,但是当他向客户分享了领导一天的工作安排后,客户立马就表示了佩服。“我清晰记得谈完事情之后的时间是23点58分,而办公室外面还有两组人在等待开会。”李小龙说,宁乡产业园的办公室的灯基本都是到了晚上十一二点才会熄灭。

还有办公方式的变化也让李小龙有些感触。新疆代理商的董事长尹化敦,因为年纪大一些,从来不用微信,但是公司实行微信交流办公后,硬是逼着像老尹等很多同志学会了微信。

回顾2016年,李小龙的工作中充满了太多类似细微的变化。他说,面对新常态和新机遇,再坚持“等靠要”的思想就是死路一条。“市场需求永远都在,只是再也不会像原来那样容易发现和搞定了。”

李小龙希望,在2017年,重起各区域经营者围绕事业部的新决策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起重机行业的参与者都能保持理性经营,让市场重回良性发展。他也将好好梳理工作,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一下家人。(本文来自三一 )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