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于瑞杰:没有不好的行业 只有不好的企业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成功举办首场工程机械博览之后,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声名鹊起。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位于素有黄河之珠美誉的山东齐河,因境内交通条件十分优越,顾称“八达”。2011年,在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于瑞杰着手建设机械城之时,天时地利人和皆具。只是谁都不曾想,不久行业开始遭遇寒流。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

  生逢盛世却值末,不免让人遗憾。但对久经磨练的于瑞杰来说“这都是暂时的”,“4万亿的刺激后流入二手市场的大量设备正是工程机械后市场的潜力所在”,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定位在服务。逆流而上,于瑞杰只想脚踏实地地带领团队将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打造成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集散地。与其说工程机械是他的事业,不如说是他的情怀。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董事长于瑞杰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董事长于瑞杰

  坚守情怀,不忘初心

  初见于瑞杰便被能感受到这位山东大汉身上的豪爽和朴实。他告诉记者,初中时偏爱物理、化学,对机械充满浓厚兴趣,所以在高考时毅然报考了济南交专(山东交通学院前身)工程机械制造与维修专业。毕业后于瑞杰被分配到泰安市公路局,开始了与工程机械的更亲密接触,期间操作过设备,也涉足过租赁和施工,对工程机械的经营管理有了一定的认识。

  在多年的工作过程中,创业的想法始终萦绕在于瑞杰心头。2009年,他终于做了这个决定,离开工作了近10年的事业单位转而下海经商,同年山东八达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成立。

  彼时,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发展如火如荼,各种展会盛况空间。于瑞杰自称2010年的宝马展对他产生了非常大的触动,而建设机械的想法也在此时萌生。“当时我们团队从展会带回9大兜书面资料,因为我们要了解市场,把握商机”,他表示。此后,通过大量的学习考察、调研走访(北京经开万佳国际机械城),撰写可行性报告,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于2011年3月开建。

2016年第二届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

  2016年第二届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开建不久行业便开始走下坡路,近几年一直处于低迷的发展状态。但即使这样,于瑞杰做工程机械贸易的决心也丝毫没有动摇。有很多做汽车的、做家具的、做门窗的、做包装的、做油漆的、做材料的都曾想找他合作,租用场地,无不都吃了闭门羹。“跟工程机械不相关的业务,我是坚决拒绝的”,赤裸的商业利益撼动不了他执着的赤子之心。

2016年第二届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同期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2016年第二届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同期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一站式服务 打造中国工程机械第一城

  “山东是老牌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基础建设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设备交易量很大,但缺少一站式的工程机械服务基地”,而这正是于瑞杰现在所做的。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是德州市政府重点支持项目,所在地山东齐河位于中国最有活力的经济长带,占尽地理优势,境内有4条铁路、4条高速公路、5条国省道和7个高速入口,物流十分发达。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内设有工程机械及配件展销中心、工程机械维及修再制造中心、二手设备交易中心、工程机械拍卖中心、工程机械会务中心、工程机械金融中心、工程机械培训中心和工程机械信息中心,“八大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我们的定位非常准确——纯粹的第三方平台,誓做工程机械行业的‘国美’和‘苏宁’”于瑞杰信誓旦旦。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要做的就是打破渠道的限制,让客户在购买设备时能够“货比三家”,买到性价比最高的设备,从而体现自身的服务价值。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上展出的设备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上展出的设备

  据悉,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分三期建设,现阶段是一期工程。于瑞杰表示,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的贸易中心是建设一个,完善一个,应用一个,目前重点推进的业务主要有4个维度,即新设备和旧设备、线下和线上。“我们重点打造的是会务中心和拍卖中心,通过会务(展销会、推介会等)带动二手设备交易,进而通过二手设备交易带动新设备的成交”。此外,2015年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也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工程机械电商平台(八达工程机械网),力求通过线上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信息资源,同时,作为第三方提供资金担保。

客户近距离了解设备

  客户近距离了解设备

  目前,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过2届,各种新品展销会、推介会、二手设备拍卖会等活动也愈发多元。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已与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利氏兄弟、易百通等机构和企业展开合作,据了解,今年的博览会上新签约5家合作企业,后续将争取与更多工程机械主机厂商合作,组建营销中心。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上客户络绎不绝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上客户络绎不绝

  未来,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内的租赁中心、维修与制造中心和金融中心等业务都将逐步完善。租赁中心将充分发挥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商户众多的集群优势,为施工单位提供现场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服务,通过一流的产品质量和有竞争力的租赁价格实现多边合作和共赢;维修与制造中心依托山东交通学院工程机械研究所和北京长城液压等科研院所和实力企业进行工程机械维修与再制造,同时可承担工程机械的售后服务工作;金融中心将与各大银行及国内著名P2P网络融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广泛合作,为工程机械投资商提供信贷、在线支付服务;培训中心将专门从事各种工程机械操作、保养和维修的培训,为入驻企业培养技术人才。待这些业务全部开展,八达国际工程机械这一大型的工程机械综合服务市场将成为“中国工程机械第一城”。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内的二手设备

  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内的二手设备

  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

  “工程建设生生不息,工程机械大有可为”,是于瑞杰在很多场合经常提到的一句话,也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支撑他走到现在。“中国地大物博,人口集中,众多建设活动会为行业带来很多机会。放眼世界,‘一带一路’等战略的实施也会带来很多机遇。有再多的困难都只是暂时的。”

  于瑞杰深信,“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关键是要用心去做。在他看来,做企业不外乎两点:客户价值和员工成长。“如若不能为客户创造价值你便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因为成就别人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经历多重挑战和磨练,我们仍能从于瑞杰的脸上看到那种爽朗的笑容,八达国际工程机械蕴藏的无限可能(Logo为数学符号∞,寓意无穷大)成为他奋斗的不竭动力。

  风雨无阻,一心向上生长,每天朝着目标迈进一步,于瑞杰心无旁骛地打造着自己的工程机械帝国。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