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徐工引领起重机技术创新发展七大看点 之五智能管理篇

  2016年3月9日,在韩国首尔,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 Go挑战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并顺利拿下第一局胜利。一时间,关于“人机大战”的报道充斥于各国媒体的头条,人工智能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惊叹于Alpha Go超强棋力的同时,也再一次让我们领略到人工智能的强大魅力。

  人工智能,同时也是德国 “工业4.0”主要内涵之一。智能化已是未来工业、制造业发展难以阻挡的趋势。作为工程制造业领军企业,徐工也正在致力于将智能化管理技术引入到起重机行业当中。

  智能化管理技术

  (1)多终端跨平台远程管理

  徐工最早在2012年,就已经实现所有产品安装GPS终端。目前,借助企业内部的物联网平台,可以远程监控每台车的作业参数。客户也可利用徐工自主研发的手机智能管家系统,实时动态监控车辆的位置、施工信息等,对客户利用移动终端实现远程机群管理提供了便利。

  (2)健康评估和主动服务

  下一步徐工将重点打通企业内部生产信息化平台、车载物联网平台和服务平台。利用物联网回传的车辆施工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手段,为每台起重机建立健康评估系统,实现对客户的主动提醒服务和健康诊断。

  同时三个平台打通,将对起重机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管理产生质的影响。对起重机制造商可提供现有技术缺陷,明确革新方向;对配套商可协助零部件服务监管;对客户提供设备资产、状态监督等。从而未来可实现施工方、用户、银行、服务商、经销商、配套商、制造商等多环节互通协作,实现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共享。

  2016年3月15日,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 Go第五局稳胜韩国李世石,最终以4:1战绩取得胜利。人工智能的胜利,从侧面来说也是人类的伟大胜利,抛开未知的科幻情节不说,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代表着人类高端科技在快速发展。以徐工为代表的智能化管理技术或许无法与这些黑科技相媲美,但编者相信在未来科技高端智能化发展的历程进程中,徐工必定会带领工程机械行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文来自徐工)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