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超大挖掘范围

水陆两栖挖掘机是特种挖掘机械的一种 , 是专门为解决工程船舶及常规工程机械无法进入施工的沼泽地、海涂、淤塞沟渠等区域进行开挖和清淤的问题而研制的。水陆两栖挖掘机除具有一般通用挖掘机的使用功能外,还具有超低接地比压和水上浮航等特点,是一种可自行出入泥沼、水域及河坡堤岸的特种挖掘机械。该机具有浮力大、稳性高的优点,能够保证整机在泥水中的正常作业和安全浮航。在实际施工中不需要任何其他附属设备托运即可在水中、沼泽及松软地面上行驶,并能自行出入水域。目前南车北京时代生产的水陆两栖挖掘机有 TSLW340D、TSLW320D 两种型号,还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满足工程需要的水陆两栖挖掘机。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

总体结构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整机由上车装置、下车装置和工作装置 3 部分组成,其中上车装置为卡特原装。安全、舒适、稳定、可靠的上车装置保证了南车北京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整机的优越性能。

该系列水陆两栖挖掘机采用浮箱履带式行走装置,左右浮箱既是保证履带正常行走的履带架,又是保证整机在泥水中浮行的浮体。浮箱参照轮船和两栖车辆设计成船体式结构,浮箱前后设计有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可以大幅减小运行阻力,提高通过性。作为提供浮力的主要装置,浮箱的整体质量轻、强度高。设计人员将浮箱设计为内部骨架型结构,外部采用高强钢板密封。为提高安全性,浮箱内部被合理地分隔成若干个水密舱,为整机提供浮力储备,可保证在突发情况下,当某一个密封舱破坏进水后不影响其他舱室,更不会导致整机浮力不足而下沉。这样的安全设计为水陆两栖挖掘机水上浮行和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结构、局部图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结构、局部图

履带式行走装置采用间隔式履带板,履带板固定在带翼的套筒滚子链上,由链轮拨动链条驱动履带绕浮箱回转实现整机的移动。与普通挖掘机履带板相比,这种间隔式履带装置后面有足够的位置形成被动郞肯区,土壤内聚力可以得到充分地利用。因此,这种履带产生的推力远大于普通履带。此外,间隔式履带还具有接地比压小、脱泥性好和行驶阻力小等优点。

技术特点

在水上浮行时,整机完全靠履带推进,不需增加其他附属装置。该机驱动装置采用四轮全驱动方式,具备超大的整机驱动力。履带板采用全箱型密封结构,在增加履带板强度的同时也可为整机提供一定的浮力。驱动链条采用三条链驱动,在其中一条链断裂时,整机仍能安全撤离及临时施工。链条张紧功能采用蜗轮蜗杆式升降机推动链轮支座来实现,随机配备的升降机方便拆装,可随时随地任意调整履带松紧度,保证履带正常工作。机架采用组合式行走架,回转平台和横梁均采用箱型结构,不但保证了车架的结构强度,还简化了制造工艺。机架采用高强钢板焊接而成的箱型结构,减轻质量的同时具有很强的抗弯抗扭强度。为保证整机在泥沼地域上有较好的通过性 , 机架设计有较大的离地间隙。回转平台与横梁、横梁与浮箱支座间均采用螺栓连接,方便拆装和运输。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行走装置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行走装置

工作装置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具有超长的工作装置 , 可实现立体大范围作业。超大的挖掘半径能实现地面以上和地面以下大范围挖掘,可高效地进行河道及湖泊的疏浚、远距离挖掘等作业。由于工作半径大,在接力式施工中有较大优势,减少了场地内运输,施工效率高。

动臂和斗杆由抗拉强度极高的高强钢板焊接而成,采用大箱型截面设计,内设隔板并附加底部护板,使用寿命长,经久耐用。尺寸不一,可供选配多种组合,所配的铲斗则可根据挖掘对象的不同密度灵活选用。根据施工需要,还可更换不同作业机具,如:抓斗、耙、绞刀泵等。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液压系统关键部分沿用卡特液压系统主控回路和先导控制回路,使用了先进的负载反馈技术,可使流量按需分配到系统各个工作装置,实现各种工况下的最佳匹配。泵、马达、阀、油管及管接头均采用进口产品,确保整机的高可靠性。该液压系统可对挖掘机运行状态进行全面实时监控,根据作业负荷随时调整发动机和主泵的功率,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主泵功率完美结合,使整机达到最佳的作业状态,既提高了作业效率,又节约了燃油消耗。

操作系统

南车时代水陆两栖挖掘机具有根据人机工程学设计的、具有现代气息的新型驾驶室,内部设置舒适、豪华。为了使驾驶员具有最大视野,前窗可以很容易地打开,并滑移到顶部的存放位置。驾驶室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和减振降噪功能,使驾驶员工作得更舒服,有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具有可方便调整的座椅及扶手,以减轻驾驶员的疲劳。先导操作手柄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动作轻便、精确可靠。配置可调风量和可提供新鲜空气的空调系统,使驾驶员能更加集中精力地工作。

座椅上的先导手柄和安全手柄能对工作装置实施轻松有效的操纵。操纵手柄控制装置操作省力,其设计使操作员能够保持自然的腕部和臂部姿势,同时操作员还可以将一只胳膊放在扶手上来操纵手柄控制装置,而优化设计的手柄水平和垂直行程可以减轻操作员的疲劳程度。带有可拆卸手柄的踏板阀可对整机的陆上行走及转向、水中的浮航实施先导操作。当先导阀回到中位时,自动怠速装置会调节发动机转数到最小油耗区间,而当先导阀开始工作时,发动机会自动将转数恢复到原来水平,不需要驾驶员频繁调整发动机的油门。作为卡特彼勒国内唯一合作伙伴,上车装置关键部位可享受卡特彼勒全球售后服务。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车(南车)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中车(南车)TSLW340D履带挖掘机

额定功率:140kW

工作重量:34000kg

铲斗容量:0.37m³

最大挖掘深度:12360mm

获取底价
关注该产品的用户,还在询价以下型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今日头条
中车(南车)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