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014年明星装载机盘点:厚实稳健 市场表现可期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不断探索的调整期,各制造商在调整期将重心放在了不断完善产品,产品推陈出新方面,虽然市场并未强劲复苏,但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却层出不穷,工程机械产业具备较强的转型升级能力,具备较强的适应新常态的能力。装载机作为国内最成熟的工程机械产品之一,2014年市场需求相对稳定,各大主机制造企业不断推出新产品,升级明星产品以应对当前市场常态,且看第一工程机械网为你娓娓道来。

厦工

厦工作为我国装载机领域的先行者,长期引领行业的发展。如今,虽然装载机行业的竞争已日趋白热化,市场变化万千,厦工于2014年推出HN系列轮式装载机,HN系列轮式装载机采用目前国内领先、厦工专利的装载机定变量节能技术,建立了最匹配、最优化的“黄金组合”系统,而且经过客户实践和验证,HN产品最大限度降低系统流量和功率损耗,实现了节能和效率发挥的最大化,同等作业条件下,可实现至少节省17%以上的油耗!HN系列产品将是用户真正高性价比的绝佳选择。

厦工装载机凭借其扎实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多年的品牌美誉度,无论在产品性能还是品牌影响力方面,厦工装载机依然走在行业最前沿。

厦工XG956HN轮式装载机

厦工XG956HN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厦工XG956HN轮式装载机

XG956HN具有高可靠性。厦工专利可拆式密封圈的应用,防尘防水,既易于维护保养,又持久耐用;加强型制动钳,制动距离更短、更安全;制动钳外置,方便维修。 采用冷压成型的钢管接头,接头法兰统一采用ISO6162的O型圈及沟槽,滴漏降低80%;电气线束采用车用的AVSS薄皮线,防水接插件,延长使用寿命,可靠性提高100%。前大灯和后三色灯增加防护罩,有效防止灯具被落物和外力破坏。变速箱渐开线花键取力口,提高泵传动可靠性,降低泵故障率50%。

安全性方面,XG956HN选配ROPS/FOPS驾驶室 ,有效保护驾驶员;驾驶室内使用阻燃材料、欧盟标准玻璃,设计更安全; 应用EATON比例差速器,减少轮胎磨损,同时整机越野通过性能好,安全可靠。新增后工作灯,夜间工作照明无盲区。后桥采用摆动架,重心更稳,适应不平地面,更安全放心。超大视野的驾驶室,无视野盲区;绿色玻璃,防紫外线,降低驾驶员的视觉疲劳;增加扶手、座椅材料改善,更人性化,提高驾驶员的舒适性;人体工程学设计,可调方向机,先导操纵,使操作更方便,更省力。

临工

在装载机领域,山东临工打造了从1吨到12吨的完善产品线,品质性能行业领先,研发的适合各类工况的差异化产品,满足了各类用户需求。山东临工凭借可靠的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抢占了工程机械竞争的制高点。2014年11月,上海宝马展期间山东临工首次发布临工L9120F新型轮式装载机。

临工L9120F轮式装载机

临工L9120F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L9120F型轮式装载机

L9120F采用原装进口D13电控发动机,满足三阶段排放,低速大扭矩,动力强劲,可靠性高,油耗低;具备SIEDIA故障检测接口,可方便实现发动机的检测与维护。采用HT305定轴式电液换挡变速箱,可靠性高,操纵灵活方便;AWB50B湿式制动驱动桥,性能优越,可靠性高。液压马达驱动独立散热系统,根据检测温度,自动调节风扇转速,节能高效。配置变量负荷传感工作装置液压系统,先导操纵;负荷传感全液压变量转向系统,操作轻便灵活,高效节能。新型结构前、后车架,载荷分布合理,配置转向软限位,转向振动小,稳定性更好。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新一代FOPS/ROPS驾驶室,强度高,密封性能好,安全舒适。数字化步进式组合仪表(IECU),人机交互性高;配备后视监控系统,GPS定位系统。标配集中润滑系统,实现定时、定点、定量润滑,降低销轴磨损,减少润滑脂用量。

徐工

徐工装载机始终坚持高端路线,不仅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更在产品品质方面实现了迅猛进步。多年来,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优异的品质,徐工成为国外用户认知中国装载机产品的标志,成功打造了中国装载机在国际市场的新形象。2014年上海宝马展期间,徐工带来国内最大吨位装载机徐工LW1200KN。作为国内装载机中最为高端的设备,LW1200KN装载机技术含量极高。

徐工LW1200K型轮式装载机

徐工LW1200K型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LW1200K型轮式装载机

LW1200K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吨位轮式装载机。采用Cummins发动机,湿式内藏式行车制动器,先导操纵,楼梯式维护保养平台,配置高,技术先进,人机功能完善,操作保养方便。LW1200K拥有强大的掘起力及牵引力,保证对各种恶劣工况的杰出适应能力。智能控制独立散热系统及驱动桥散热系统可使整机处于最佳热平衡温度。采用载荷感应式液压系统,控制精确的同时又节能降耗。其驱动桥具有超强承载能力,适用于各类险重工况。LW1200K动力足,实现了双泵合流,动力利用更充分。转向泵流量优先供应转向系统,多余流量并入工作系统,实现双泵合流,降低工作泵排量,提高可靠性,节约能量,加快动作速度。关键铰接部位采用两级防尘,有效防止黄油溢出和粉尘侵入,减少销轴磨损,延长使用寿命,降低使用和维护成本。

柳工

柳工装载机技术在工程机械技术研发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技术积淀和市场考验,1966年,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Z435在柳工研制成功,掀开了中国装载机自主研发的历史。1971年,柳工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铰接式装载机,奠定了当代中国装载机的发展基石。20世纪70年代,柳工推出ZL90装载机,打破了大型装载机的国际垄断格局。2007年,柳工成为世界第一大装载机供应商。

2014年柳工发布轮式装载机CLG8128,柳工CLG8128H轮式装载机主要用于矿山等各类大型工程,是柳工根据自身产品规划及市场需求开发的针对性产品。

柳工CLG8128H轮式装载机

柳工CLG8128H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CLG8128H型轮式装载机

CLG8128H搭载4040标准臂、7.0方梯形活动刀板岩石斗、DANA-C9672变矩器,额定载重达到12吨,铲斗主动掘起力360kN、满载提升7.4秒。CLG8128H采用多工作模式电控发动机与全自动动力换挡变速箱的匹配技术、高承载能力驱动桥技术等,使发动机在不同模式下适应多种工况,达到高效、节能环保及高可靠性的目的。运用负荷敏感-双泵合流-电液先导操作变量液压技术,让整机可以根据工作负载的变化,调节液压泵的流量、压力,从而节能10%以上。通过智能化热能管理控制技术调节散热系统的散热量,从而使设备适应不同季节、地域等,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节能降噪的目的。全面的人机工程学带来更舒适的驾驶感受,同时在更大程度上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整机降噪减振技术出众,高性能的柴变总成减振垫和驾驶室减振垫,使整机振动达到最小。除此之外,CLG8128H轮式装载机维修维护更加便利、外形更加美观、内饰简洁而不失大气,而且整机制造采用绿色可回收材料,体现了柳工对环境保护的追求。

相关文章:柳工2014上海宝马展发布最大轮式装载机CLG8128

龙工

装载机,是龙工的发家产品。长期以来,一直以“质量、服务、性价比”享誉国内外市场。龙工装载机全面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外观”,龙工人又从材料、工艺及人机工程等多个方面对其成熟产品进行了优化升级。2014年,龙工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CDM855EK、CDM856等新型装载机。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其中的CDM856型轮式装载机。

龙工CDM856型轮式装载机

龙工CDM856型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CDM856型轮式装载机

CDM856是一款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配置装载机,该机型属于单摇臂、长轴距对中布置、大跨距铰接设计的重载型5吨高端装载机,通过了极其严格的欧盟CE认证和俄罗斯GOST认证,完全满足欧美发达国家对装载机性能、安全等的高规格要求,不仅成为中国工程机械用户的首选,也博得了海外市场的青睐。其采用龙工专用潍柴发动机,动力强劲,高效可靠,符合国Ⅱ排放,噪声低,环保。液压油、传动油全面散热,大容积水箱,彻底解决热平衡问题。配置龙工多项专有技术设计制造的箱桥,可靠性高,重载适应能力强。

加强型传动轴,传动更可靠。

液压系统优化设计,管路损失降低约4Bar,提高可靠性。采用双管路制动系统,可有效防止局部故障导致整个制动系统完全失效,制动更可靠。电气系统优化设计,增加正极控制切断继电器,提高了电路的可靠性。电气系统配套连接器采用国际品牌插件及专用插件固定夹,防尘、防水、抗震,提高了线路传输的可靠性,即使在雨雾天气也能保证完美的作业性能。

卡特彼勒青州

2014年3月,被卡特彼勒收购近10年后,山东山工机械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之后,Cat 950 GC轮式装载机在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问世。

Cat 950 GC轮式装载机

Cat 950 GC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Cat 950 GC轮式装载机

新型 Cat® 950 GC 轮式装载机不仅运营成本低,而且结合了 Cat 优质组件的耐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确保在 5 吨级装载机的诸多应用中提供一流的生产能力。950 GC 拥有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性:重载型机架、Cat Z 形连杆、高性能铲斗系列、高燃油效率的 Cat C7.1 发动机、强大的负载感应式液压系统、带有直观控制装置的宽敞空调驾驶室,还有 Caterpillar 全球代理商无与伦比的支持。

Cat 950 GC 配备了久经考验的 Cat Z 形装载机连杆,具有强大的挖掘能力、出色的穿透力以及一流的提升能力和伸出距离,能够轻松处理各种各样的装载作业。铲斗连接销高度和卸载间隙专门针对 5 吨级轮式装载机进行了优化,可以轻松装载公路用卡车。可以根据应用场合的要求来调节提升和铲斗自动复位系统。950 GC驾驶室出入更安全,设备两侧设有扶梯,能够轻松进入平台。平台配有防护装置和扶手,便于驾驶员安全地进入驾驶室。驾驶室主门向前打开,为进入驾驶员环境提供了宽敞的通道。

相关文章:Cat®(卡特)950 GC轮式装载机 装载机的新世界

               为中国而生 Cat 950 GC轮式装载机测评

斗山

2008年12月8日,斗山工程机械(山东)有限公司在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隆重举行竣工仪式。由斗山工程机械(山东)有限公司生产的16台装载机在鞭炮和热烈的掌声中徐徐驶出厂外,开往全国各地。这标志着斗山工程机械(山东)有限公司的胜利竣工和斗山首批在中国推出的装载机正式投放市场。

08年到现在,斗山装载机也是新品辈出,而今年,斗山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了DL550型轮式装载机。

斗山DL550轮式装载机

斗山DL550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DL550型轮式装载机

DL550均配备了大马力电控发动机,ZF自动变速箱和湿式桥,变量液压系统,技术领先,高效节能。其国际领先的控制系统,功能完备,实时显示和监控装备的各种动态信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DL550搭载Tier II Scania DC13发动机,额定功率294kW,排量12.7升的发动机提供强大的动力。整车质量达到31,125kg,为高负载提供稳定的车身,5.4m³的斗容配上非凡的挖掘力和牵引力使其便于铲装,可用于最坚硬的材料。卓越铲装能力可确保铲斗在各个周期实现最佳装料效率。采用的新型 ZF 变速箱有 4个挡位,可提高加速性能,尤其适用于斜坡。

相关文章:斗山DL550轮式装载机 力量与智慧完美结合

雷沃

雷沃装载机不仅具备外观俊美、机动性好、作业效率高、可靠性高的优点,还具有多铲、快干、好养、省油的优势,广泛应用于公路、铁路、矿山、建筑、水电、港口、机场等建设工程。2014,福田雷沃重工重磅推出高端重工况换代产品——雷沃FL958H-ETX+装载机。

雷沃FL958H-ETX+装载机

雷沃FL958H-ETX+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雷沃FL958H-ETX+装载机

它充分继承了ETX+系列装载机的先进设计理念,采用雷沃高端的ETX+驾驶室,弧面全景车窗,外观时尚,视野宽广,室内空间大、噪音低(室内空间增大39%,噪音比行业标准低12分贝),驾乘舒适;驾驶室采用卡槽式密封台架,模具成型内饰部件,室内密封性好,轻松应对高粉尘环境等性能;采用侧开式后机罩,开启后维修空间大,方便维修发动机、散热器维护保养。

为提高装载机复合工况下的动力性同时降低油耗,对发动机、传动系以及液压系统三者的匹配结合装载机载荷谱进行重新优化,使这款机器不但更有劲而且作业效率比原来提高了10%,燃油消耗比原来降低了10%。

相关文章:福田雷沃重工:工程机械设备精彩由内而发

约翰迪尔

2013年7月16日,对于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而言可谓是崭新的一天,享誉世界的全球知名机械设备制造公司美国约翰迪尔正式进军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并推出专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WL56轮式装载机,由此拉开约翰迪尔进军中国装载机市场的序幕。2014年,在WL56成功的基础上,约翰迪尔隆重推出了WL53型装载机。

约翰迪尔WL53 轮式装载机

约翰迪尔WL53 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WL53型轮式装载机

WL53由约翰迪尔设计并制造,采用符合欧盟第II阶段排放标准的约翰迪尔PowerTech发动机和全自动电控Powershift变速箱。EU Stage II PowerTech发动机动力强劲,可靠性高,享誉全球。可更换湿缸套散热好,加工精度高,大修后可达新机标准。固态电子控制系统提供了最大的马力和扭矩,油耗低。与其他动力系统的总成一起提供强大的地面驱动力。

其驾驶室通过了防滚翻保护(ROPS)和防落物保护(FOPS)认证。驾驶室噪音水平低,只有83分贝,减少操作员疲劳。司机座椅包括高靠背,扶手,机械减震系统并且可以前后调整来适应不同的驾驶员。暖风和通风系统使驾驶室内空气流通,以保持车窗不结露,保持操作员舒适。仪表板便于操作员查看转速表、液位、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和指示灯。

现代重工

现代重工建设装备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通过完美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以“为用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应得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用户的认可。2014年宝马展期间,现在重工携现代HL851K轮式装载机闪耀登场。

现代HL851K轮式装载

现代HL851K轮式装载

代表性新品:现代HL851K轮式装载机

现代HL851K轮式装载机采用美国独资PERMCO泵,质量稳定,高效可靠。采用卡特技术的多路阀,双泵合流,更节能,比例先导控制微动性更好。HL851K拥有宽敞的驾驶空间, 采用流线型设计,采用注塑式工艺制作,拥有卓越视野的宽敞驾驶室,给驾驶员提供舒适的作业环境。

HL830S标配冷暖空调和铲斗自动放平装置,操作质量为10200kg,铲斗容量1.7m3,配备YC6J125Z-T20型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92kw。HL850S轮式装载机在性能和工作效率方面的表现更优异,其流线型的外观和宽大的驾驶空间,更彰显国际品牌的风范。采用低转速发动机配合双泵合流技术,HL850S轮式装载机更油耗更低,节能环保。

相关文章:现代HL851K轮式装载闪耀宝马展

常林

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常林,是国内最早生产装载机的企业之一,今年的宝马展上,来常林股份将携旗下多款精品亮相,其中有一款新品装载机浓墨登场。那就是常林股份新推出的955T轮式装载机。

常林955T型装载机

常林955T型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955T型装载机

955T型装载机,是由国机重工旗下常林股份所生产的新产品,具有效率高、油耗低、外观美、可靠性高等特点,是常林适应市场需求、精心设计、反复试验的成果。其采用潍柴WP10G220E333国三排放标准低速大扭矩发动机,额定功率162kW,启动性好,动力强劲,作业效率高,可有效提高了牵引力和车速,同时降低了油耗。此外,955T装载机标配93滤加预滤系统,保证了进气系统的清洁度,使得产品在经济性与环保排放中取得最佳平衡。

955T采用了杭齿行星式变速器,其设计结构紧凑,传动效率高,市场通用性强,配件方便维护。955T采用性能可靠的变速器和变矩器,加上高强度久经考验的常林驱动桥,不仅使得车辆操作便利、工作效率高,且让955T的传动系统更适合恶劣的环境作业。值得一提的是,955T装载机采用2970mm短轴距车身,可适应狭小场地的物料周转。

成工

成工是一家集工程机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工程机械研发、生产基地六十余年风云际变,成工始终专注于工程机械行业,秉承专业、务实、创新的经营发展理念,自我超越,铸炼出深受用户信赖的“成工”品牌。旗下ZL50E-3LNG装载机在2014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大会中获得2014节能环保大奖,到底哪些优势才得以获此殊荣?

成工ZL50E-3LNG装载机

成工ZL50E-3LNG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ZL50E-3LNG装载机

ZL50E-3LNG装载机发动机采用电控技术,燃烧更充分,节能环保。经济效益显著,同等作业量使用成本约降低30%。500升超大燃料气瓶,单次充液可满足连续10~12小时作业需求。

成工独特的内藏式气瓶布局,比业内同类产品的气瓶外置,有效防止外力碰撞,更安全可靠,视野无遮挡,维护更便利。发动机配沙漠型空滤,进气粉尘颗粒粗滤效率达93%,再经内空滤二次过滤,进入燃烧室的空气更清洁,无惧沙尘恶劣环境。延续成工经典50重载机型传统优势,动力强劲;“TEAM”技术升级+经典50传动系统,传动效率高,性能可靠。

沃尔沃建筑设备

自1954年以来,沃尔沃已成为全球知名的轮式装载机全球领先供应商,2014年沃尔沃建筑设备推陈出新,首次推出满足Tier 4 Final/Stage IV排放标准的L250H轮式装载机。

沃尔沃L250H轮式装载机

沃尔沃L250H轮式装载机

代表性新品:L250H轮式装载机

沃尔沃L250H轮式装载机是一款作业效率高、生产效益大的重型高产设备,拥有节拍时间短、铲入力强、可控性佳的特点,适用于采石、采矿及市政工程等领域。L250H轮式装载机将先进技术与数十年制造经验融为一体,搭载动力强劲的沃尔沃Tier 4 Final/Stage IV发动机,具有性能佳、油耗低的优势。在全自动再生过程中,由DPF收集的颗粒物被燃烧殆尽,同时丝毫不损伤性能或效率,轻松实现洁净运行。

沃尔沃OptiShift技术将其反转制动(RBB)专利技术及带锁止功能的液力变矩器集于一体,消除功率损耗,降低油耗达18%,显著提升了燃油效率。自动动力换挡(APS)和全自动动力换挡(FAPS)技术可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行驶速度优化挡位切换,进一步减少燃油消耗,缩短工作节拍。

相关文章:沃尔沃建筑装备L250H轮式装载机举重若轻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