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建研集团:暂无打算继续做大混凝土业务计划

11月25日讯,建研集团目前在厦门拥有年产120万方商品混凝土生产能力,但建研集团一位内部人士称,虽然商品混凝土发展较快,但混凝土是重资产行业,且销售半径较小,地域性较强,因此公司没有继续做大混凝土业务的计划。

上述内部人士称,只有小的施工工程会采用现场搅拌混凝土,使用商品混凝土,一方面是国家基于环保、提高混凝土质量的目的,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必须购买商品混凝土,另一方面,使用商品混凝土的性价比很高,可以节约成本,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此外,还有客户使用习惯的问题。

2003 年,国家商务部、公安部、建设部、交通部发布的《关于限期禁止在城市城区现场搅拌混凝土的通知》(商改发[2003]341号)规定:直辖市、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旅游城市要积极发展预拌混凝土,2003年12月31日起,全国124个城市禁止在城区现场搅拌混凝土;其他城市2005 年12 月31 日起,禁止在城区现场搅拌混凝土。

据公开资料,建研集团全资子公司厦门天润锦龙建材有限公司拥有年产120万方商品混凝土生产能力,2012年公司混凝土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16%。

建研集团上述内部人士称,商品混凝土发展很快,但公司没有继续做大混凝土业务的计划。一是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是重资产行业,资金需求很大;二是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地域性很强,由于存在销售半径(供应运输时间应控制在2小时左右,运输半径25公里左右)的问题,不像外加剂可以实现全国销售。

该人士认为,混凝土集中度很低,除了像西部建设(002302.SZ)这种全国性的大混凝土企业,一般混凝土企业都很小,且区域竞争激烈,各区域盈利差别很大。

商品混凝土亦称预拌混凝土,是将水泥、集料(砂石)、水、混凝土外加剂、以及矿物掺合料等成分按一定比例,在集中搅拌站经计量、拌制后出售,并采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在规定时间内运抵使用地点的混凝土拌合物。

使用商品混凝土可以大幅度减少施工工地的环境污染,精确控制混凝土质量,提高社会资源的使用效率,通过泵送混凝土等先进施工技术,能有效提高施工速度。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建研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建研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