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福田雷沃农业装备首季开门红 产品销量创新高

桃李花开笑春风,北方的四月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刚刚过去的2013年一季度,雷沃农业装备备产品销量创新高,雷沃谷神收获机械销量同比增长21.5%,雷沃大中拖同比增长10.7%。旗下雷沃谷神小麦机、玉米机、水稻机以及雷沃拖拉机四大业务齐头并进,继续领跑我国农业装备行业。

精益制造助力品质能力升级

“2013年,雷沃农业装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产品质量升级”, 以标准化工厂建设为切入点,在文化与组织、制度与流程、人员发展、目标及改进、质量体系、交付周期管理、制造管理7个模块中,搭建了包含42项要素、265项基本要求的标准化工厂开发体系,形成标准化工厂推进手册初稿,初步完成精益制造理念的导入,为雷沃农业装备精益制造系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雷沃农业装备事业部宋国栋常务副总经理介绍到。

据了解,为了保证旺季生产的各项需求,雷沃农业装备收获机械工厂由生产、技术、工艺、质量20多人组成的在线响应与分析改进团队跟线服务,及时有效的反馈和解决旺季生产中的各类问题,同时开展产品名牌工程,以旺季生产为依托,搭建规范的工厂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生产过程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雷沃农业装备拖拉机工厂根据各系列拖拉机产品的生产特性,对各系列产品进行理顺,分设了四大产品线,并分别设立产品线经理,进行承包责任制管理,进一步增强了雷沃拖拉机的质量控制和管理能力,提升了拖拉机产品的实物质量水平。

技术创新驱动产品旺销

“十一五”期间,我国农业装备制造业受益于国家政策、资金补贴、财税优惠等多个方面的扶持,农机工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主要总量指标已位于世界前列。

产品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升级,是促进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国内现代农业发展刚性需求和国际农业装备技术进步潮流的双重推动下,雷沃农业装备在国内农机产品向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转型升级方面起到了“领头雁”作用。3月23日,由福田雷沃重工举办的农业机械与装备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包括工程院院士、行业专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学术带头人在内的十几位农业工程和农机工业领域知名代表齐聚福田雷沃重工,热议国内外农机市场与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畅聊中国农机未来。

近年来,福田雷沃重工自主研发并实现量产的雷沃谷神GN60、GN70型等大喂入量小麦收获机,很大程度上打破了国外品牌在大喂入量收获机械市场的垄断局面;与华南农业大学共同研发的无人驾驶拖拉机等技术成果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现代农业机械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技术创新成为雷沃农业装备首季产销两旺的重要驱动要素。

开展全员行销,稳固市场地位

2013年,受益于国家补贴政策的持续实施,国内农业装备市场保持高位运行,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在此利好的政策下,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国外知名品牌不断涌入,国内品牌纷纷加大资源投入,争夺市场份额。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客户行销工作是进一步巩固雷沃农业装备行业地位的关键。

雷沃农业装备确立了“带领经销商干,做给经销商看”的行销指导思想, 积极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的行销推广策略,开展全员行销。在“请进来“方面,积极邀请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潜在用户来厂参观,一季度共安排来厂参观47批次,参观人数近千人次。在”走出去“方面,首先协助经销商建立行销组织,配备专职行销人员,积极开展上门拜访和策划组织行销活动。

“2013年,雷沃农业装备要推动终端200家经销商搭建行销组织,开展行销活动不低于2000次,通过行销锁定客户比例提升至35%。保障全年销售目标的顺利落地,进一步巩固雷沃农业装备行业领先地位。”雷沃农业装备副总经理王宾告诉笔者。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雷沃重工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雷沃重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雷沃重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