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水利年年大投入 3000亿元大餐却难分羹

水利行业又迎来好消息。近日,水利部部长表示,预定今冬明春的投资目标较去年增长15%以上,这意味着今年冬春全国农田水利建设总投资或将超过3000亿元。

自十二五以来,管理层对农田水利的投资尤其重视,几乎年年都有水利投资的计划。比如2011年水利部已就落实了中央“一号文件”,并提出“到2020年完成水利投资达4万亿元”的政策目标;明确到2015年,全国水利投资总额将达1.8万亿元,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将占20%。然而,面对如此巨额的投资规模和众多的政策支持,水利行业相关公司却业绩平平,这是为什么呢?

水利公司“改投他行”保业绩

在今年冬春全国农田水利建设总投资或将超过3000亿元的刺激下,昨日水利概念股集体高开,钱江水利(600283)、青龙管业(002457)、安徽水利(600502)在盘中均有不俗表现。

三季报显示,相关水利股业绩平平,甚至出现负增长。其中,钱江水利每股收益仅有0.04元,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14%和-83%;主营业务为水利水电的粤水电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9元,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5%和-26%;此外,水利龙头葛洲坝(600068)三季度的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也是同比增长14%和-2%……

水利股业绩平平的的原因是什么?

银河证券行业分析师洪亮表示:“自2011年以来,管理层明确要加大公共财政对水利的投入,但就目前来看,实际资金不到位,造成实际的招投标工作延迟是上市水利公司业绩不给力的重要原因。”

记者联系到安徽水利和钱江水利两家公司,他们都表示,计划和实际资金投入有较大差距。

安徽水利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中央提出"到2015年全国水利投资总额达1.8万亿元",这并没有落到实处。一年下来,各省的政府也没有投资水利的计划,其具体原因也不好说。总之, 1.8万亿元的水利投资似乎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

上述安徽水利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现在水利业务的收入并不是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相关市政类的工程项目反而是公司的主营来源。”

钱江水利董秘办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中央1.8万亿元的水利投资仅仅是一个计划,具体何时落实到各省,我们也不知道。现在公司在水利上的主营业务已经很少,我们主要在做供水和房地产业务来保障公司业绩。”

来自国泰君安的数据显示,今年水利投资增速一般,前三季度,全国完成水利管理业固定资产投资2651.94亿元,同比增长17.5%。而南水北调上半年完成投资258.6亿元,较去年同期302.9亿减少14.6%。

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韩其成认为,尽管去年水利项目大量批复,给水利公司带来主题性炒作,而市场也预计今年订单将爆发,但因进度较缓没有实现,不仅拖累上市公司业绩,也导致公司估值水平下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