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曾光安:理性面对挖掘机行业存在的七大问题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2年10月23日,以“理性发展 可持续成长必由之路”为主题的2012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年会在常州举行。中国工程机械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曾光安号召行业理性看待挖掘机市场,呼吁健康持续发展。

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曾光安呼吁行业回归理性

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曾光安呼吁行业回归理性

从2009年初国家四万亿投资刺激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快速扩张期,但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受政治经济因素的影响,挖掘机销量已经出现连续十五个月的负增长。各种隐藏在高增长光环下的弊端日益显露,如重复建设、产能过剩、市场饱和,过度宽松的销售政策所引发的客户信用风险的问题,过度依赖财务杠杆所带来的企业现金流问题,非理性竞争带来的行业利润下降问题等等,都成为制约挖掘机行业发展的因素。

曾光安在讲话中提出目前挖掘机行业存在的七大问题,呼吁广大企业予以高度重视:

1、挖掘机制造商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库存量居高不下;

2、代理商面临资金回款难的困境,生存压力加大;

3、用户不堪回款负担,甚至出现为躲避还款毁坏机器的举动;

4、非理性竞争,企业与两难发展境地;

5、挖掘机服务延长,三包服务器延长存在重大隐患,阻碍挖掘机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6、中国供应商产能存在苦难;

7、行业恶性竞争加剧。

他呼吁称,挖掘机行业的可持续成长,需要制造企业、代理商企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等共同努力,认清风险,帮助行业回归理性,监督发展。 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形势下,挖掘机行业面临严峻挑战,挖掘机制造商与代理商要群策群力,维护良好市场发展状态,共同渡过难关。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