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邵阳三一湖汽连续五年翻番 市占率国内第二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三一集团湖南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用科技创新打天下、赢天下,接连创造了两个奇迹:每万平方米平均创产值10亿元,连续五年实现产值翻番。4月19日,该公司刚刚成功研发下线的30辆15方搅拌车,整装待发运往缅甸。

4月19日上午,走进三一湖汽厂区,一派产销两旺的景象扑面而来,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忙个不停,底盘车间的装卸人员正在紧张地吊装车架,厂内空坪和道路上停满了刚下线的搅拌车。三一湖汽常务副总经理刘建华介绍,今年来,三一湖汽的订单不断,虽然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但还是有上亿元的订单做不出来。尤其是今年一季度三一湖汽产销两旺,产量和销售同比增长六成,市场占有率已跃居国内第二。

高速发展的三一湖汽是三一重工全资子公司,专营混凝土搅拌车整车及专用车底盘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三一湖汽自2006年以来,产值连续5年翻番,2010年产值达35亿元 ,是2006年2.2亿元的16倍多,上缴利税近2亿元。2010年,该公司厂房面积总共3.2万平方米,创造了35亿元的产值,平均1万平方米的厂房,创造了10亿元的产值。

三一湖汽这几年产量逐年翻番、效益直线上升,这和公司科技创新密不可分。三一湖汽依托三一集团公司研究总院,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搅拌车设计院,研究与开发业界前沿技术,创造核心价值,今年该公司研发人员达150多人,是去年的一倍多。目前三一湖汽新研发了3桥12方、4桥13.5方、4桥15方以及欧四排放搅拌车等新型产品,拓展了产品型谱。产品销至南非、乌兹别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引领国内搅拌车发展的第一品牌。

科技创新,核心技术是重点。目前,三一湖汽开发并运用双功率模式节油技术、搅拌恒速控制、减震降噪等多项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二轴 、三轴和四轴泵车底盘已相继问世,获得国家专利36项。同时该公司还与五十铃、日野等世界顶级建筑机械企业结成战略联盟,追求产品高配置,创造产品高性能。

科技创新,让三一湖汽更有底气,对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2011年,该公司将实现产值70亿元,2012年实现产值过100亿元,把三一搅拌车打造成全球第一品牌。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