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挖掘机销量创新高 工程机械板块存配置价值

A股工程机械板块近期表现较为突出,上周板块累计涨幅达到3.05%,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

5月份挖掘机销量创下同期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纳入统计的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9313台,同比增长71.3%,国内市场销量17780台,同比增长69.6%;出口销量1523台,同比增长95.3%;2018年1月份-5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5935台,同比增长60.2%,国内市场销量98727台,同比增幅57.7%;出口销量7172台,同比增长103.9%。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近年来前5个月挖掘机销量占全年比重的历史数据推断,今年全年挖掘机销量也有望刷新记录。受益于内需拉动,基建、房地产、市政工程等方面的需求持续性较好,未来国内销量继续增长具有确定性。另一方面,无论是5月份单月还是1月份至5月份累计出口销量增速均显著高于国内,显示出国产工程机械在海外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复苏的大背景下,叠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蕴含的市场潜能,有望为行业整体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业绩方面,根据一季报数据统计,13家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中,共有11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八成。

上海证券表示,在工程机械行业公司利润高增长、挖掘机销量保持高增长以及终端需求预期转向带来估值提升的三重推动力下,未来工程机械板块仍有较高配置价值,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主机龙头企业和液压件企业。

建议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诺力股份、柳工、中铁工业等。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