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小松制作所社长大桥徹二率团队访问参观天远科技集团

2018年4月15-16日,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先生,在CTO岩本祐一先生、新任中国总代表稻垣泰弘先生、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先生等人的陪同下,专程奔赴河北访问参观了石家庄天远科技集团和雄安新区。据悉,这是继3月26日小松制作所专务取缔役(董事专务)黑本和宪先生、3月28日小松制作所董事副社长兼CFO藤塚主夫先生,分别率队专程访问天远科技集团的一个月内,小松本社最高层领导率队第三次专访天远科技集团。小松制作所最高领导层为什么会如此密集的访问一家区域代理商?第一工程机械网专门派出记者和大桥社长一行体验了一次“工程机械+互联网”的神秘之旅。

大桥社长访问团与天远科技集团管理团队合影

大桥社长访问团与天远科技集团管理团队合影

小松制作所社长大桥徹二

小松制作所社长大桥徹二

小松制作所专务执行董事CTO岩本祐一

小松制作所专务执行董事CTO岩本祐一

小松制作所常务执行董事 中国总代表稻垣泰弘

小松制作所常务执行董事 中国总代表稻垣泰弘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

天远科技集团成立于1992年,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制的最早实践者,其业务范围在贸易代理的基础上,从1999年就开始将传统的工程机械与互联网、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即信息和通信技术)嫁接在一起,开创了具备独特竞争力的“商贸+科技”两大业务板块的循环试验田模式。天远科技集团旗下的商贸板块,河北小松(1997年开始小松代理)和蒙西天远(2018年开始)分别是小松在河北省和内蒙古西部的代理商;天远科技集团的科技板块,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远科技)是小松(中国)的ICT战略提供商,是行业里唯一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运营、大数据应用为一体的工程机械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商贸板块是科技板块的试验田,天远科技为河北小松定制研发的销售管理、服务管理、债权管理、配件、二手机和大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在河北小松经过验证和天远科技的多次改进后,再导入到小松(中国)的所有代理店,河北小松也成为了小松在华事业的代理店经营模式试验田。先进的管理思想,结合最先进的ICT技术,打造了一种极具竞争力的经营模式,这使得河北小松在河北的挖掘机(合资品牌)市场连续十几年保持占有率第一,经营效率持续提升。或许,这就是小松制作所最高层领导陆续到访天远科技集团的原因。

大桥社长参观河北小松作战室

大桥社长参观河北小松作战室

16日上午,大桥社长一行人在天远科技集团韩晓明董事长的陪同下首先视察了河北小松。在河北小松宽敞明亮的办公区,韩董事长向大桥社长介绍了更适应系统和数据化管理的扁平化组织结构和经营模式,“我们从内部改革开始,靠的是内部管理,激活自己的细胞。”他这样说道。在河北小松电子作战室,韩晓明董事长重点向大桥社长展示了中国挖掘机市场的存量、增量、设备迁移,以及河北小松的销售、服务和债权管理战况,重点汇报了河北小松在机号管理和人号管理的精确管理模式下,所有的管理数据可以追踪、溯源,细化到每台设备的机号和件号。大桥社长对此颇为关注,在屏幕前仔细查看和询问每一项数据,“追踪市场的数据,以及用数据支持公司的管理,智慧非常高。”对河北小松的ICT活用以及大数据分析应用,他赞誉有加,对其“严控债权,持续创新”的理念也表现出高度的赞同。岩本CTO、稻垣总代表和张全旺总经理等小松领导都非常关注各项数据以及数据背后的管理模式,张总经理甚至直接担当起了大桥社长的翻译,数据可视化方式下的交流非常热烈,原本20分钟的计划时间,不知不觉地超过了一个小时。

韩晓明董事长介绍挖掘机远程驾驶

韩晓明董事长介绍挖掘机远程驾驶

随后,大桥社长参观了天远科技和清华大学-天远科技智能装备大数据研究中心,观看了挖掘机远程驾驶项目,还亲自体验了正在研发的下一代智能终端(太酷太炫的黑科技应用啊,请原谅小编不能明说是什么智能终端),韩董事长给客人们介绍说,基于5G条件下的远程驾驶和新一代的智能终端,天远科技将会继续走在行业前列,将会继续更好地服务于小松和小松用户。

大桥社长与天远科技集团管理团队座谈

大桥社长与天远科技集团管理团队座谈

最后,大桥社长一行和天远科技集团管理团队在会议室展开了交流。大桥社长落座后首先表示:很早就和韩总很熟悉,知道天远的能力和韩总的才能,今天实地考察,果然非常好。大桥社长在交流中表示:“通过先租赁、再卖、然后将设备稳定在某个用户手里,一直卖售后,是最具价值的模式。小松在中国挖掘机市场的保有量占据第一,如何利用存量是一个很好的方向。”这也是小松(中国)率先入驻第一工程机械网绿色循环计划的原因。非功能,也非体验,而是以价值为导向,深耕后市场,是小松(中国)的重要方向,有待代理店的协同。“在市场波动比较大时,经济下行带来的经营风险很大,小松会和代理店一起合作,就有能力扛过风险。”大桥社长表示,这与天远科技的认知不谋而合,韩晓明董事长表示:“要想在行业洗牌的时候不被洗掉,第一要维持存量,第二是创新;河北小松的策略是利用科技和系统手段,严控债权、持续创新。” 大桥社长最后总结说,非常感谢小松的代理商队伍里有天远科技集团这样的代理店,希望韩总一直从事小松的事业。

大桥社长到雄安新区调研,图为大桥社长在小松办事处考察指导工作

大桥社长到雄安新区调研,图为大桥社长在小松办事处考察指导工作

16日下午,大桥社长等人在韩董事长的陪同下驱车前往雄安新区参观调研。“雄安在未来15-20年都会高速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机遇。”考察雄安新区时,大桥社长在河北小松雄安办事处对着“雄安新区”规划图说道。“数字雄安”的两大阵地——绿色和智能,正是小松的强项,若能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成功推进小松智能化施工(SmartConstruction),在中国最重要的“试验田”,小松的IoT建机和智能施工的管理模式必将发挥引领作用。天远科技是小松创新合作领域的伙伴,小松希望双方同心协力把这一仗打好。在下个一阶段,小松依然会领先。

一天的跟随参观,所见所闻,看到的数据和希望,记者也感受到了为什么小松高层如此密集地访问一家代理店。

大桥社长访问团与天远科技集团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大桥社长访问团与天远科技集团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上下同欲者胜。

最早在中国推行代理制,对于小松来说,代理店并不是单纯的中间商,而是命运共同体、事业合作伙伴,也是价值链上的重要一环,更是品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相互的信赖,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和环境的变化。

……

雄安新区模式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提出什么更高的要求?物联网和大数据将会如何影响工程机械行业?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又将迎来怎样的颠覆性巨变?

显然,小松是有备而来,也蓄势待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小松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小松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小松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小松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