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018民宿涂装趋势发布 晨阳水漆“水花石”领跑地产涂料升级

近年来,民宿产业呈爆发式增长,但随之而来的环保问题也日益突出。1月23日,国内首个关注民宿环保问题的行业报告——《中国民宿涂装趋势报告》在浙江莫干山发布。

报告显示,民宿行业对于新型环保材料的技术敏感度和市场接受度普遍高于其他行业,新型材料在民宿领域的使用率高达36%。发布会现场,一种名叫“水花石”的新型环保涂料备受追捧。

中国民宿涂装趋势论坛暨水花石产品发布会

中国民宿涂装趋势论坛暨水花石产品发布会

据悉,伴随共享经济的大潮,民宿也进入高速发展期。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共有民宿53852家,其中,在2014年到2016年间,全国民宿数量年增长率超过78%,预计到2020年,我国民宿经济规模将突破300亿元人民币。

“但民宿的发展,亟需更加环保、健康的建筑材料,以及更加舒适的居住体验。”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凌新建表示,民宿行业的环保将与工商、消防等一样,必须达标,才能赢得未来。

此次发布的《中国民宿涂装趋势报告》显示,民宿在环保领域的投入明显高于普通房地产,在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也明显高于其他行业。但受政策和市场等因素影响,民宿所需的天然石材、木材、竹子等原材料开发难度加大,而且容易造成生态破坏。因此,行业亟需一种既环保、又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的新型环保材料。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种名叫“水花石”的外墙涂料正在当地试刷,由于涂刷过程无味、无污染,吸引了众多民宿专家和民宿业主及地产开发商的观看。

中国民宿涂装趋势论坛暨水花石产品发布会

中国民宿涂装趋势论坛暨水花石产品发布会

在场的建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环保政策收紧和之前的过渡开采,导致天然彩砂紧缺,原料价格上涨,影响“真石漆”等相关产品市场供应,“这段时间,大家也都在寻找更加环保的替代产品。”

据环保专家介绍,天然彩砂主要有河道采砂、开山采石、海沙开采三大来源,长期开采会造成各种环境问题。河道采砂可导致生态破坏,航道受阻危害河堤安全,导致防洪能力下降;开山采石污染饮用水源,破坏农田影响农田灌溉,落后机制砂石开采还会导致大气污染;非法开采海砂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

随着政府对这些问题的日渐重视,天然彩砂开采加工已成为“夕阳产业”。摆脱对天然彩砂原料的依赖,成为外墙涂装升级换代面临的关键课题。

晨阳水漆水花石产品

晨阳水漆水花石产品

据水花石的技术研发公司----晨阳水漆相关负责人介绍,水花石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石墨烯技术,可有效替代传统真石漆类涂料。“这种新型涂料涂刷后,不仅在色泽上与传统石材相差无几,而且价格比使用直接石材要便宜80%”。

中国水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胡中源表示,民宿行业对于水花石等新型环保材料的应用,有助于引领地产建筑及相关行业新一轮的环保热潮。

晨阳水漆水花石产品

晨阳水漆水花石产品

据《中国民宿涂装趋势报告》,我国新型材料在民宿领域的使用率高达36%,相比国外品牌,国产品牌更适应我国民宿市场的需求。民宿业主在新材料的选择上,更倾向于国产品牌。

正是由于民宿行业更加注重绿色环保,使得新型环保涂料的接受度及普及度,要高于传统地产行业。同时,民宿也成为新型材料应用的“试金石”,因而备受地产相关行业关注。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