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央视聚焦丨产品智能升级 工程机械企业掘金后市场服务

017年工程机械销量的高速增长,让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改善,股价也持续上涨。近日,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了我国工程机械企业高度集中的湖南长沙,实地采访调研了行业领军企业中联重科。

2016年,中联重科在上海宝马展上对外发布4.0系列工程机械产品。中联重科董事会秘书申柯向记者介绍,中联重科4.0的产品基于模块化和通用化的设计,这种模块化和通用化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企业的设计成本会降低。4.0之前的产品利润率是26%-27%左右,现在4.0产品的利润率都在30%以上。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工程机械行业,往往把新机销售称为“前市场”,而把售后和增值服务称为“后市场”。在当前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中,后市场服务也在进行相应的升级。

▲央视交易时间报道截图

央视交易时间报道截图

记者现场体验了中联重科的工程机械物联网工业云平台,“我身后是一个工程机械的物联网工业云平台,通个这个平台,我们可以了解到这家工程机械企业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工程机械的一个实时运作情况。大家可以看到,目前在线工作的机械达到45000多台,具体到某一台机器的工作情况我们也能够了解到。我现在选择了安徽省合肥市正在工作的一台混凝土泵车,大家通过这个云平台,可以看到它实时的工作情况,比如现在发动机的转速,油泵的转速,液压的油温。”

央视交易时间报道截图

央视交易时间报道截图

“一旦这台机器在运作的过程中出现了故障,那么它的信息会第一时间报送到客户的这个手机客户端上,他能够第一时间进行了解,我们的工程师们也能够通过这个物联网的工业云平台,进行远程的诊断甚至是维修,这就是在工业4.0时代,我们的工程机械企业为客户所提供的增值服务。”

中联重科互联网产品经理吴亮进一步介绍,“比如说它每天的工作情况,有哪些报警,每天所在的位置,什么时候需要保养了,这都是我们要分析的东西。”

通过物联网平台的相关数据,企业也可及时了解下游客户开工率、开工小时数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而对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客户经营情况及市场未来走势进行相应的分析和预判。

“现在后服务市场占比大概在20%左右,未来这个比重会逐步提高,因为随着设备保有量的稳定提升,后续服务市场也会越来越大。”申柯表示。

2017年前三季度,中联重科净利润达12.82亿,同比增长259.84%。对于2018年的市场增长,业内人士也都表示了相对乐观的预期。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